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2-23 19:22:30

疫情|台灣有望下半年出境遊 將先放寬口罩令及邊境檢疫

分享:
陳時中預告將放寬口罩令和邊境檢疫。(互聯網)

陳時中預告將放寬口罩令和邊境檢疫。(互聯網)

全球多地陸續宣布邊境解封、「與病毒共存」等措施,台灣亦隨著本土疫情趨於緩和而準備「鬆綁」。台灣今日新增2宗本土確診及54宗境外輸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繼日前預告即將放寬商務人士入境條件及縮減入境檢疫天數後,今日進一步透露將會放寬「口罩令」,甚至表示今年下半年有望開放出境遊。

正準備恢復出境遊前期工作

陳時中表示,即將率先放寬運動戴口罩措施,至於開放出境遊,實施日期未定,最快可能下半年開始,但要在入境檢疫由14天縮短為10天及放寬商務客入境後、疫情仍能控制在一定範圍時,「才有能力談下一步怎麼走」。不過,陳時中透露,正準備恢復出境遊的前期工作,例如旅行社重新招募和訓練導遊、領隊,安排旅遊巴和住宿,以及安排「踩線團」等。

陳時中還談到,如果可以出境遊,最想來一趟「感恩之旅」,前去「這段時間協助我們、贈送我們疫苗的國家」。

台灣防疫不求「零風險」 朝「低風險」方向進行

此外,陳時中認為,一些國家採取「與病毒共存」策略,是「時勢所逼」,而台灣目前仍能有效控制疫情,故防疫措施是以維持日常生活為前提,同時謹慎管理和掌握情況。陳時中日前曾強調,台灣整體防疫工作不會朝「零風險」方向而行,而是朝「低風險、接受可控風險」的方向進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