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01 22:17:29

疫情|台灣解除戶外口罩令首日 民眾不脫罩:沒戴好像沒穿衣服

分享:
台灣今起解除戶外口罩令,但大部分民眾繼續保持在戶外戴口罩。(互聯網) 台灣今起解除戶外口罩令,但大部分民眾繼續保持在戶外戴口罩。(互聯網) 台灣今起解除戶外口罩令,但大部分民眾繼續保持在戶外戴口罩。(互聯網) 台灣今起解除戶外口罩令,但大部分民眾繼續保持在戶外戴口罩。(互聯網) 台灣今起解除戶外口罩令,但大部分民眾繼續保持在戶外戴口罩。(互聯網) 台灣今起解除戶外口罩令,但大部分民眾繼續保持在戶外戴口罩。(互聯網) 台灣今起解除戶外口罩令,有民眾「除罩」運動呼吸新鮮空氣。(互聯網)

台灣今起解除戶外口罩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今日到街頭觀察,發現只有5%至10%民眾無戴口罩,相信是大家戴口罩3年已經成為習慣,「覺得沒戴口罩好像沒穿衣服」,而且天氣凍,戴口罩能保暖,還可預防呼吸道傳染病及空氣污染。

有台灣傳媒亦發現,街上大多數民眾仍然戴口罩。一些戴口罩民眾直言,「要戒掉這件事(戴口罩)需要花一點時間」,但樂見戶外口罩令解除,運動、散步、放狗時會脫口罩,呼吸新鮮空氣。有民眾就認為還是「戴著比較保險」,會待疫情真正平穩才考慮脫下。部分民眾則認為,最近天氣轉冷,戴口罩能保暖,又能阻擋空氣污染,而且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仍然要戴口罩,一直戴著不用麻煩又戴又脫。還有民眾笑稱,戴口罩可節省整理儀容時間,不用剃鬚、化妝,「多賴床耍廢幾分鐘」。

室內口罩令或農曆年後放寬

王必勝強調,目前戴口罩大原則是「室外免戴、室內戴」,並建議在戶外人潮密集、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空氣不流通的地方,以及自身有新冠肺炎症狀時戴口罩,但不會強制。至於何時進一步放寬室內口罩令,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透露,要觀察解除戶外口罩令後的疫情變化再決定,「可能在農曆年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