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12 17:12:26

疫情|與確診者同處「微信群組」就是「次密接」?上海青浦疾控致歉

分享:
上海有人因為與確診者處於同一個微信群組,一度被判定為次密接,健康碼變紅碼。(美聯社)

上海有人因為與確診者處於同一個微信群組,一度被判定為次密接,健康碼變紅碼。(美聯社)

上海今波疫情主要由卡拉OK和酒吧群組引發,當局對涉及「唱K」人士相當敏感,上海青浦區更有人因為與確診者同處一個「唱K微信群組」,而被判定為「次密接」(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不少內地網民揶揄,「疾控中心新發現:新冠可通過網絡傳播」、「好的,多了個新詞,雲感染」、「入群有風險,聊天需謹慎」。

涉事者健康碼已由紅碼變為綠碼

上海青浦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昨承認情況屬實,但強調只是執行上海市疾控中心的命令,「所有(微信)群裡的人都要被判定為次密接,但是後續處理時發現他確實沒去過(唱K),所以他並沒有被判做次密接……那個人的健康碼已經從紅碼變成綠碼了」。

青浦疾控:防止疫情擴散而先行管控

與此同時,上海青浦區疾控中心今日下午在微信公眾號發文,就流行病學調查及管控過程為民眾帶來不便致歉,並解釋是為了防止娛樂場所疫情擴散,而對相關風險人員參照「次密接」先行管控,實施居家隔離,後續經過進一步深入調查,再將確實沒有接觸風險的人員排除,若證實有風險,則會升級處置。

Ad Block
上海知情人士在微信發文,公開「在同一微信群組被判定為次密接」事件。(互聯網) 上海青浦區疾控中心發文說明「微信群組次密接」情況,又就所造成的不便致歉。(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