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01 17:45:03

網上熱話|河北男為幼子買奶粉 持刀強闖防疫關卡 警方:特殊情況,罰款100元

分享:
男子持菜刀下車,解釋自己闖關卡是要為兒子買奶粉。(互聯網)

男子持菜刀下車,解釋自己闖關卡是要為兒子買奶粉。(互聯網)

內地社交平台昨日瘋傳一段短片,顯示一位年輕父親為了給襁褓中的兒子買奶粉,駕車強闖防疫關卡,甚至手持菜刀下車,向防疫人員解釋這個「特殊情況」,最後這位父親被特警和警察鎖上手扣帶走。

短片顯示,涉事私家車去到一個關卡前停車,拍片者向現場防控人員大叫「闖卡、闖卡」。防控人員小跑到車旁,一名男子開門下車,舉起手上的菜刀,向拍片者和防控人員表示,「我跟你們說啊,特殊情況。我兒子那麼大(雙手在胸前比劃),現在急需奶粉,囊中羞澀知道嗎?已經等了好長時間了,車裡(奶粉)馬上要送過去……可以了嗎?」

Ad Block
男子解釋過後,上車離開(左圖);之後鏡頭一轉,男子已被警方拘捕,鎖上手扣(右圖)。(互聯網)

男子解釋過後,上車離開(左圖);之後鏡頭一轉,男子已被警方拘捕,鎖上手扣(右圖)。(互聯網)

網民:這陣仗還以為抓捕十惡不赦之徒

拍片者和防控人員都沒有動作,亦沒有回應,男子逐開車離開。之後鏡頭一轉,一輛警車抵達一處關卡前,幾名警察帶該名男子下車,將男子和用膠袋包著的菜刀移交予關卡後的另一批警察。男子被鎖上手扣,移交期間由頭到腳都被噴灑疑似消毒噴霧。

事件掀起網民熱議,「這麼多警察在那裡,就不能抽出一個幫他去買罐奶粉嗎?」、「還以為抓捕十惡不赦之徒,如此大陣仗,就為一位關愛孩子的父親」、「很想哭……買毒品都沒這麼多警察抓吧」、「無言以對……不知道要說甚麼了」。

男子被警方移交予另一批警察,之後被噴消毒噴霧。(互聯網)

男子被警方移交予另一批警察,之後被噴消毒噴霧。(互聯網)

警方通報:有關部門已妥善解決孩子奶粉問題

河北保定白溝新城警方今日在微博通報,該名男子因駕車持刀闖卡,違反相關法律規定,並造成一定程度社會危害性,但警方考慮到其特殊情況,僅對其作出罰款100元(人民幣,下同)的行政處罰,「另外,在當地相關部門的幫助之下,孩子的奶粉問題已經得到妥善解決」。

警方又提醒,遇到生活困難時,應及時向當地相關部門求助,絕不能採取涉事男子這種激烈的方式,否則只會害人害己。

河北保定白溝新城警方今日在微博通報事件。

河北保定白溝新城警方今日在微博通報事件。

網民讚「有溫度的執法」

警方的通報再度掀起網民熱議,不少網民都讚「有溫度的執法」、「處理結果還是比較妥當的」,但也有網民直言,「如果不是廣大網友持續發聲,可能是另外一種結局了」、「100塊錢都不應該罰,這100塊錢應該讓他去買奶粉」、「聽這個意思還得感謝你們高抬貴手了?!你們能不能開個會告訴那些個防疫上癮層層加碼的人,幫群眾解決問題切實了解百姓疾苦才是長治久安的正確方式」。

至於涉事男子做出今次極端行為前,有否向相關部門求助及求助結果,通報並無提及。有網民認為,「當事人提出需要奶粉的時候,我覺得並沒有人給予幫助(或者說無能為力),才導致當事人需要闖卡出去買奶粉」、「作為一個寶媽,我不相信這位爸爸沒有反映過奶粉問題,一個爸爸不可能平白無故的持刀去買奶粉的」。

微博網民對事件的感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