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05 04:30:58
日報

花蓮地震生死一瞬間 礦工躲沙包待救 護士以身護嬰

分享: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花蓮7.2級強震,全台劇烈搖晃,經歷生死1分鐘,有礦工親睹同事被活埋,嚇得躲在沙包下徹夜難眠,有女教師返回倒塌大樓救貓慘遭壓死,有護士以身體護著初生嬰兒,有日本人驚訝從未遇過如此強烈地震,有老翁卻淡定坐在吊扇之下。

一名64歲姓王的礦工受困在和仁礦區一夜,他憶述地震一刻,大大小小的土石從天而降,像子彈那樣掃射,他們無處可逃,只能向後跑,跑到懸崖邊才躲過落石。他看到有人來不及逃跑,當場被土石壓住,但其他人不敢靠近施救,很多年輕工人第一次遇險,都嚇哭了。地震過後,所有對外道路被山泥堵塞,車輛毀損,一行7人合力將沙包堆起來,就躲在沙包內當緩衝,沒水沒電,原地待救。他們只帶了早餐上山,只好省著吃,不敢一次吃完,「一直搖、一直有落石,好像沒停過」。王男多年前在太魯閣燕子口工程區也經歷過921地震,今次整天頻繁的餘震,也讓身經百戰的他一夜難眠。
 

台灣花蓮地震 台灣花蓮地震

同事:遇難女教師善良 不殺生

有人脫險,也有人逃不過死神召喚。花蓮天王星大樓倒塌傾側,花蓮高農康姓女教師疑為救寵物貓返回大樓,慘遭瓦礫壓死。同校輔導室主任蘇延任哽咽說,康女很有活力,和學生關係很好,參加校運會,跑得比學生還快。蘇延任稱「她(康女)是非常尊重、熱愛生命的人」,他們在校內種菜,收成時清除菜蟲,只有康女會一隻一隻挑出來,不願意隨便殺掉,而是放生,所以很理解她回去救貓。她很聰明,救貓並非魯莽,是等到主震過後才回到現場,未料大樓就在餘震中倒塌。除了康女,一群護士也臨危施救。從閉路電視片段可見,台北一間產後護理中心,新生嬰兒室強烈搖晃,數名護士立即將所有嬰兒床集中到房間中央,再用身體和雙手緊緊抱著嬰兒床,防止溜走或翻倒。另有護士衝入支援,一起用身體守護新生嬰兒。可見護士們面露驚恐,但毫不猶疑以身體保護嬰兒。

Ad Block

一名在花蓮經營餐廳的54歲日本男子表示:「這是我移居這邊26年來,經歷過最強的地震,地震起初為上下震動,之後持續左右搖晃約1分鐘。」地震過後,他住所兼店裡的冰箱倒下,餐具都摔破。另一名52歲日本女子跟丈夫在花蓮經營民宿,地震發生之際正在家裡2樓,「當時發生劇烈左右晃動,感到驚慌失措」,架上物品掉落碎裂,書本也掉下來。

老翁淡定坐吊扇下

地動山搖,有人驚慌失措,也有人泰然自若。有網民貼出片段,可見地震時劇烈晃動,老翁卻淡定走到客廳,坐在椅上拿起遙控器把頭上的風扇關掉,對此貼文者驚呼「我阿公是屬水豚吧,為何那麼冷靜,還坐在電風扇下」。網民笑言,「阿公太狠了吧,還是他完全沒感受到?」,「阿公可是經歷過921的男人,這根本小case」。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