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10 14:26:15

足壇腐敗案|「李鐵懺悔」收視超熱門劇 中國足協令全員交1500字觀後感

分享:
足壇腐敗案|「李鐵懺悔」收視超熱門劇 中國足協令全員交1500字觀後感

足壇腐敗案|「李鐵懺悔」收視超熱門劇 中國足協令全員交1500字觀後感

央視昨晚播出反腐專題節目《持續發力縱深推進》最後一集,名為《一體推進三不腐》,揭示內地足球壇的貪腐問題,前國足主教練李鐵承認砸下重金收買對手踢假波,及向足協時任主席陳戌源和時任秘書長劉奕行賄共300萬元人民幣,得以成為國足主帥。

去年被提出公訴的前國足主帥李鐵承認帶領兩支中甲球隊河北華夏及武漢卓爾升班中超,原因與踢假波有關。另外,他向中國足球協會時任主席陳戌源和中國足球協會時任秘書長劉奕行賄共300萬元人民幣(下同),得以成為國足主帥。 李鐵為著名前國腳,曾出戰2002年世界盃及效力英超愛華頓,2020年至2021年執教國足 李鐵於2015年擔任河北華夏主帥時,與球會決定為了提高球隊排名,以人脈砸下重金收買對手,球會最終打出一波8連勝升上中超。 去年被提出公訴的前國足主帥李鐵承認帶領兩支中甲球隊河北華夏及武漢卓爾升班中超,原因與踢假波有關。 李鐵稱:「我做球員的時候,最憎恨的就是踢假球的人。但是因為我知道這些可能會能幫助我們球隊增加(衝超)機率,第一次獨立成為一個球隊的主教練,所以也是有特別想證明自己的這種心態。」

網民關注登微博熱搜

根據收視率統計,「李鐵懺悔」直播收視率直衝榜首,達到1.8263%,市佔率達8.5256%,力壓近期大熱門劇《繁花》(1.7961%、8.3844%),榮登收視榜首。同時,在微博熱搜排行榜上,該片披露的腐敗細節觸目驚心,其中,「300萬上位國足主教練」、「1400萬買沖超奇蹟」、「從CCTV5走向CCTV1」等多個詞條成為熱搜詞。

內媒報道,自上周末央視播出節目預告片之後,中國足協就向內部員工發出了「按時學習收看」的通知,並要求員工們在明日(11日)下午3點前提交不少於1,500字的觀後感。接到收看學習反腐專題片通知的還有福特寶公司等中國足協子公司或內部相關單位的員工。此外,正在隨隊在卡塔爾備戰亞洲盃的國足中方教練及工作團隊成員、正在昆明率中國U20女足備戰U20亞洲盃的球隊教練及工作團隊成員,也都紛紛接到了收看學習此片的通知。

香港足球隊亞洲盃賽程(am730製圖) 香港足球隊亞洲盃賽程(am730製圖) 香港足球隊亞洲盃賽程(am730製圖) 香港足球隊亞洲盃賽程(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