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0-02 12:15:00

錢塘江大潮沖毀25米護欄 岸邊觀浪客摔成一片至少2人受傷

分享:

綜合陸媒報導,位在大陸浙江省的錢塘江,有「天下第一潮」的美名,漲潮形成的數層樓浪高壯觀景象,且每年農曆8月時的景觀尤為驚豔。北宋詩人蘇東坡更以「八月十八潮,壯觀天下無」來形容錢塘江奇景,吸引大批遊客造訪。

內地江浙地區農曆8月15日中秋節除了賞月、吃月餅,不少人還會到去錢塘江兩岸觀潮,不過1日卻傳出意外,就當一群遊客在岸邊觀浪時,一陣浪潮襲來,岸邊的石製護欄遭到大浪沖垮,導致多名遊客摔倒受傷。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位在浙江省的錢塘江,有「天下第一潮」的美名,漲潮形成的數層樓浪高壯觀景象,且每年農曆8月時的景觀尤為驚豔。北宋詩人蘇東坡更以「八月十八潮,壯觀天下無」來形容錢塘江奇景,吸引大批遊客造訪。

Ad Block
約25米的石製護欄遭大浪沖垮。(圖/翻攝《西部決策》)

約25米的石製護欄遭大浪沖垮。(圖/翻攝《西部決策》)

多名遊客躲避不及被護欄壓倒

不過,美景卻暗藏危險,每年都有多名遊客遭大浪奪走性命。事發於1日下午1時許,一個大浪襲來,衝毀了觀景台上約25米的石製護欄,導致潮水湧至岸上,多名遊客隨即摔倒。一名目擊者朱先生指出,第一個潮水過去後,第2個潮水衝向岸邊將護欄沖毀,多名遊客躲避不及,遭護欄壓倒,至少2人受傷,隨後送醫治療,所幸皆為輕傷。另外有遊客指出,由於護欄處屬安全地帶,事發前無其他保護措施。他的家人被護欄碎片刮傷,景區工作人員為其簡單處理傷口,並辦理退票。當地派出所表示,人員傷亡情況不便透露,景區開放情況會另行通知。鹽官旅遊度假區發布通知稱,由於設備設施原因,即日起暫停夜間燈光秀活動。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