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25 15:51:29

騙徒穿「警服」還有「委任證」!溫州女接假公安視像電話險失129萬

分享:
身穿「警服」的騙徒與事主視像對話時出示警官證,背景又與一般派出所十分相似,令事主完全卸下戒心。(互聯網)

身穿「警服」的騙徒與事主視像對話時出示警官證,背景又與一般派出所十分相似,令事主完全卸下戒心。(互聯網)

騙徒又出新招!浙江溫州永嘉縣一名做服裝生意的姓熊女子,上周六下午接到一名自稱「廈門公安王警官」的男子來電,指其涉及一宗非法洗錢案,要求她配合調查,還準確說出其個人資料。這些老土騙案招數原本騙不到熊女,但對方竟然主動開視像對話。熊女一見「公安局」背景和身穿「警服」、出示「警察證」的「王警官」,就完全卸下戒心,乖乖照指示做。好在真警察及時趕到,熊女的129萬元(人民幣,下同)幸保不失。

Ad Block

騙徒出示警官證 多名「警員」向其打招呼

溫州傳媒引述熊女指,當時正在公司工作,接到「王警官」電話聽到自己「涉及洗錢」後,感到十分驚恐,但同時懷疑對方並非真警察,未料對方竟提出視像通話,不過要下載並使用一款名為「隨銳矚目」的App來進行。

打開視像通話畫面後,熊女就見「王警官」身穿「警服」,身後一幅牆寫著「廈門公安」,周圍環境與常見的派出所十分相似,通話期間還不時有身穿「警服」的男子向「王警官」打招呼。

騙徒指定以某App視像對話 能共享手機操作

熊女的心理防線完全失守,隨即按照「王警官」指示,走到一間無人的辦公室內操作網上銀行,準備將戶口內所有錢轉到指定的「安全帳戶」接受調查。然而,熊女在手機上輸入的銀行卡號碼和密碼,都透過「隨銳矚目」這個App,與「王警官」即時共享。

真警察趕到現場後,熊女向警方出示網上銀行相關短訊。(互聯網)

真警察趕到現場後,熊女向警方出示網上銀行相關短訊。(互聯網)

事主手機曾啟動反詐預警 真警察及時勸阻

就在熊女傳送驗證碼給「王警官」之時,由於熊女手機安裝了國家反詐中心App,並開啟了反詐預警功能,當地警方馬上收到預警,顯示熊女遇到電話詐騙。警方馬上一邊打電話給熊女,一邊趕去熊女的公司,在接連撥打了二十多次後,終接通熊女的電話,勸熊女馬上刪除「隨銳矚目」App,等待警員到來處理。至於一直與熊女視像通話中的「王警官」,就誘導熊女開啟手機通話「免打擾」功能。

警方:騙徒多身處境外 難以拘捕

面對兩邊「警察」,熊女大為糾結。幸真警察及時趕到,熊女銀行戶口裡的129萬元未被轉走。警方指出,這些騙徒大多藏身境外,拘捕難度較高,民眾要提高警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