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5 04:31:57
日報

14門大炮開火 戰機掛彈升空 台灣軍方:無關台海情勢

分享:
14門大炮開火 戰機掛彈升空  台灣軍方:無關台海情勢

台中昨發射42發炮彈,全部命中目標。(互聯網)

14門大炮開火 戰機掛彈升空  台灣軍方:無關台海情勢

台東空軍基地F5戰機昨早掛彈升空。(互聯網)

解放軍圍繞台島實彈軍演,台灣軍方亦動作頻頻,昨出動14門155榴彈炮與美製M109自走炮,在台中高美濕地陣地進行「射擊保養任務」;台東空軍基地的幻影2000及F5戰機掛彈升空,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進駐恆春半島,但台灣軍方強調只是例行訓練,與台海情勢無關。

台灣陸軍昨日上午在台中高美濕地陣地展開例行重炮射擊保養訓練,共發射42發炮彈,全部命中目標,呼籲民眾安心。民眾還發現,近日增派到台東的幻影2000戰機,以及駐守台東的F5戰機,昨早陸續掛彈升空,甚至有約10架阿帕奇武裝直升機進駐恆春機場旁的空軍基地,屏東沿岸也部署了一列155榴彈炮及120迫擊炮。不過,軍方否認相關部署與解放軍演習有關,稱是為了即將舉行的年度例行演習。台灣的國防部強調,對解放軍演習秉持「備戰不求戰」原則,並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態度,軍民協力維護台灣安全。

Ad Block
14門大炮開火 戰機掛彈升空  台灣軍方:無關台海情勢 14門大炮開火 戰機掛彈升空  台灣軍方:無關台海情勢 14門大炮開火 戰機掛彈升空  台灣軍方:無關台海情勢

台18條國際航線需繞道飛行

解放軍今次軍演形同對台海空封鎖,交通部指共有18條國際飛行航線受影響,要繞道日本福岡及菲律賓馬尼拉飛航情報區飛。昨中午12時至下午4時,桃園機場有74個航班繞道,逾50航班取消,今日亦將有逾40航班取消。海運方面,交通部指要避免從北方出入基隆港、台北港,以及從南方出入高雄港,無航班取消。

另一邊廂,暑假熱門旅遊地點、屏東對出的小琉球雖然距解放軍軍演海空域不足10公里,但遊客未見減少,還比前兩天多兩至三成,有帶著一家大細去玩的遊客聲稱「不怕喇」,一些年輕人就表示一早安排好行程,會順便去看是否有軍演,「湊一下熱鬧」。不少漁民自覺避開危險區域,但有在遠海捕魚的漁民因訊號差收不到漁會通知,在蘭嶼看見大批解放軍軍艦後覺得「氣氛不對」,急急收網回港,估計損失十多萬元新台幣。

Ad Block

美擬煞停審議《台灣政策法》

面對台海緊張局勢,有報道指,美國拜登政府正遊說民主黨籍參議員,煞停參議院外交關係委會員審議《台灣政策法》,以免影響美國的一中政策。該法案提出,未來4年對台灣增加近45億美元(約351億港元)防衛援助、向當地政府及公民社會提供更多支援,並將台灣列為美國的主要非北約盟國。有民主黨參議員稱白宮對法案內容有憂慮,擬把法案押後到9月處理,也可能改動內容,但共和黨議員表明反對煞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