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2-23 13:40:00

新冠疫苗|孕婦完成接種2劑 初生嬰半年內染疫入院風險減60%

分享:
孕婦接種疫苗

政府鼓勵全港市民及早接種新冠疫苗以減低染病風險及嚴重性,美國疾控中心的研究更發現,孕婦在懷孕期間接種兩劑mRNA新冠疫苗,不只對孕婦有保護作用,對胎兒的健康亦有保障,他們出生後的首六個月內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入院的風險可以大幅減低近60%

 

最高可減80%風險

有關的研究分析了去年中至今年初入院的379名半歲以下初生嬰兒之數據及其母親接種疫苗的情況,當中176人因為染疫而入院。結果顯示,如果母親在懷孕期間完成疫苗接種,初生嬰兒染疫入院的風險會減低61%,其中在懷孕初期接種只能減低32%的風險,若在懷孕較後期接種則風險可減少80%。多達88%需要深切治療的染疫嬰兒,其母親懷孕前後均未有接種疫苗。

深切治療

多達88%需要深切治療的染疫嬰兒,其母親懷孕前後均未有接種疫苗。

抗體經胎盤傳到胎兒

美國疾控中心嬰兒健康監測部門主管Dr. Dana Meaney-Delman解釋,孕婦接種mRNA新冠疫苗後,身體會產生相應的抗體,並經由胎盤傳到胎兒,因為研究人員在臍帶血中找到抗體,反映母體的抗體已轉送到孩子身上。她強調,目前無證據顯示接種新冠疫苗對孕婦會帶來額外風險。

胎盤

抗體可經胎盤由母親傳給胎兒。

其他疫苗也有類似效果

她又指出,懷孕婦女接種疫苗對初生嬰兒健康很重要,尤其是近期因為染疫入院的初生嬰兒有增加的趨勢。除了新冠疫苗,孕婦接種流感針及百日咳等疫苗亦能為胎兒出生後的首半年提供保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