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4-14 16:20:13

消暑食物|苦瓜開胃降血糖 脾胃虛及孕婦應少食

分享:
苦瓜

苦瓜在夏天當造。

苦瓜在夏天當造,雖然很多人都不喜歡吃苦瓜,覺得它又涼又苦,但其營養價值仍然是不容忽視的。「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讓我們嘗試發掘苦瓜的好吧!

苦瓜中含有的苦瓜甙和苦味素有提高食慾的效果,亦可以開胃健胃,及幫助消化,而苦瓜中的奎寧則有助平衡體溫,減少中暑的風險,非常適合悶熱的夏天。

血糖

苦瓜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有助降低血糖

因苦瓜汁液中含有苦瓜苷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有降低血糖,高血糖及糖尿病患者都可以多食用。另外,苦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具抗氧化,可以幫助減少細胞突變或破損的機率,並可修復破損細胞,降低患上癌症風險。

懷孕

苦瓜中的奎寧有機會刺激子宮收縮,或致流產。

孕婦忌食過量

雖然苦瓜好處很多,但亦不要食過量,否則有可能引起噁心、嘔吐等症狀,苦瓜味苦性寒涼,胃寒體虛者要注意食用量。另外,苦瓜中的奎寧有機會刺激子宮收縮,或致流產,雖然含量極少適量食用並無大礙,惟孕婦仍應多加留意,盡量少吃為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