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10 18:20:00

以巴衝突|雙方逾1500人喪命 哈馬斯稱已達目標:對談判停火持開放態度

分享:

《路透社》報導,哈瑪斯官員馬佐克(Mousa Abu Marzouk)接受《半島電視台》電話採訪時表示,哈瑪斯「已達到目標」。被問及是否願意與以色列討論可能的停火協議時,馬佐克表示,哈馬斯對「類似的協議」和「所有政治對話」持開放的態度。

以巴衝突爆發至今,雙方死亡人數已超過1500人。哈馬斯(Hamas)一名官員9日接受訪問時稱他們「已達到目標」,並表示對與以色列討論可能的停火協議持開放態度。《路透社》報道,哈馬斯官員馬佐克(Mousa Abu Marzouk)接受《半島電視台》電話採訪時表示,哈馬斯「已達到目標」。被問及是否願意與以色列討論可能的停火協議時,馬佐克表示,哈馬斯對「類似的協議」和「所有政治對話」持開放的態度。

Ad Block
以色列國防軍空襲加薩走廊,將哈馬斯武裝分子趕出南部地區。(圖/美聯社)

以色列國防軍空襲加薩走廊,將哈馬斯武裝分子趕出南部地區。(圖/美聯社)

以色列總理:空襲加沙只是開端而已

哈馬斯7日從加薩走廊發射火箭炮突襲以色列,以色列隨即空襲加薩展開報復反擊。《CBS》報導,根據最新統計,雙方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500人。以色列大使館發言人9日表示,死亡人數已激增至超過900位以色列人,且多數是平民;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表示,另有2500人受傷。加沙衛生部稱,截至9日空襲已導致超過687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140名兒童,據稱有3700人受傷。 

以色列9日再宣布緊急召集30萬名預備役軍人,進一步加強外界對於以色列可能正考慮發動地面攻擊的臆測,且似乎驗證了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早前撂下的狠話,「空襲加沙只是開端而已」。另外,卡達外交部在美國的幫助下,7日以來正居間斡旋以巴之間的「換囚協議」。試圖以交換目前囚禁於以色列獄中的36名巴勒斯坦人,讓遭到哈馬斯俘虜的以色列婦女和兒童獲釋。而這項協調政正「積極進行」,但由於雙方拒絕讓步,目前沒有取得進展的跡象。外交部發言人安薩里(Al-Ansari)告訴《路透社》,「我們目前與各方保持持續接觸,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結束流血、釋放囚犯並確保衝突得到遏制,不會對中東地區造成外溢效應」。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以巴衝突歷史懶人包|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百年衝突原因(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