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5 04:31:28
日報

俄烏局勢|保護基輔大使館 美擬派特種部隊赴烏

分享:
俄烏局勢|保護基輔大使館 美擬派特種部隊赴烏 俄烏局勢|保護基輔大使館 美擬派特種部隊赴烏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事已持續3個月,西方國家雖不斷加碼制裁俄羅斯,但始終按兵不動,至近日傳出華府正考慮調兵遣將消息。《華爾街日報》報道,五角大樓有意派遣特種部隊至烏克蘭首都基輔,以保護美國駐當地大使館。有關調動尚未落實,亦不涉交戰地區,但似有試水溫之嫌,外界憂慮會令局勢升溫。

時值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重開約一周,《華爾街日報》指美國軍方及外交官員正考慮派駐特種部隊,保護在俄國導彈射程內的使館,強調只屬防衛性質、對象僅限於使館,初步計劃涉及數十人,可能直接派駐又或是隨時待命。報道指,有關計劃尚未提交予美國總統拜登,若事成,將打破拜登當初稱不會派美軍進入烏克蘭的承諾。

報道指,拜登政府冀避免增加在戰區的軍事存在,但亦憂慮外交人員安全。據報駐基輔的美國大使館目前由國務院外交安全局負責保安,除派駐特種部隊外,官員亦正考慮恢復派駐美國海軍陸戰隊使館警衛隊,跟美國駐各地大使館的保安做法看齊。五角大樓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回應報道稱,「我們正與國務院的同事,就潛在的保安要求作密切接觸……但目前沒決定,高層官員間亦無具體計劃討論中」。

澤連斯基︰若談判只見普京

戰事方面,烏克蘭東部續受俄軍猛攻,其中頓涅茨克城鎮萊曼爆發激烈交火,有平民傷亡。烏總統澤連斯基指區內守軍傷亡慘重,每日有近百人陣亡,料未來數周形勢更艱難,批評俄軍欲殺盡當地所有人。澤連斯基周一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視像發言,稱俄軍對烏國平民的行為,令安排談判愈趨困難,但若談判,與會者必須是俄總統普京。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