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8 23:07:05

全球最老人瑞南非婦128歲離世 生前說:要咁長命做甚麼

分享:
人瑞

南非女人瑞Johanna Mazibuko終年128歲,去年接受訪問。(互聯網)

南非128歲女人瑞Johanna Mazibuko被稱為全球最年長的人,她的人生橫跨了3個世紀,5月將迎來129歲生日,但本月3日她於家中與世長辭。她128歲生日時受訪稱,「我感到神奇,那麼多年過去我仍在裡。為甚麼我仍然在生?身邊的人都死去。」她也問自己幾時會死,「要咁長命做甚麼?世界對我感到厭煩,因我只是坐在這裡甚麼也沒有做?」

人瑞

Johanna Mazibuko去年慶祝128歲生日。(互聯網)

最老人瑞|人生橫跨了3個世紀

Mazibuko的親友稱,有身份證明文件證明她於1894年5月11日出生。這名女人瑞在玉米種植田成長,從未上過學,也不識字。照顧她的媳婦稱,她可能死於中風。Mazibuko在上月14日不適送院,並於28日出院,在家裡待了3天後離世。包括Mazibuko在內一家共有12兄弟姊妹,其中3名排行最細的仍然在生。他們一家都以務農為生,她已記不起童年生活,只記得蝗蟲來襲,「有一種可以捉來食,味道像食肉。我們會炸來吃」。Mazibuko說,她成長時食得健康,主要是喝新鮮牛奶和野菜,雖已習慣食現代食品,但仍懷念成長時的食物。

人瑞

Mazibuko有兩名孩子也屬長壽,仍然生存。(互聯網)

最老人瑞|育有7孩子50孫

Mazibuko去年受訪時稱,已不記得幾多歲結婚,她與一名較年長的鰥夫結婚,生下7名孩子,其中兩名孩子仍活著,另有50名孫兒和多名曾孫。她指丈夫有馬車和牛,她會造牛油拿去買,又稱丈夫對她極好,令她活得無慾無求。Mazibuk經歷過兩場世界大戰,以及西班牙流感和新冠病毒兩場大疫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