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3 18:11:19

全球首例雙臂移植成功 等了24年終能擁抱女兒

分享:

Felix等了24年終能擁抱女兒。

冰島49歲男子Felix Gretarsson於1998年觸電意外被迫雙手截肢,多年來尋求能為他做雙臂移植手術的醫生,但都失敗。終於在去年1月找到法國醫生Jean-Michel Dubernard,成功進行這場前所未有的手術。經過年多康復治療,如今他已能夠靠重生的手臂控制軚盤、刷牙、跟狗狗玩拋波,當中最令他感動的是相隔24年再次緊緊抱住女兒Dilja,還有兩個孫女。

無法抱女的痛苦比觸電還痛

Felix發生意外的那年,Dilja才3個月。他回憶看見太太辛苦湊女,自己卻幫不上忙,即使女兒傷心哭泣,他也無法擁抱安撫她,那種痛苦難以形容,或比觸電更痛。

Felix說,這次移植手臂連接得相當完整,並能感覺到雙手每一寸部位,雖然稱不上完美但已好滿足:「我將手伸出窗外感受風,觸感好奇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