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1 10:25:00

土耳其地震|重災區發生6.4級餘震 至少3死逾200傷(有片)

分享:
土耳其重災區發生6.4級餘震,至少3死逾200傷。(AP)

土耳其重災區發生6.4級餘震,至少3死逾200傷。(AP)

兩周前發生7.8級大地震的土耳其,南部重災區哈塔伊省周一(20)再發生兩次強烈地震,其中一次強度更達到6.4級,最少3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敘利亞、約旦、以色列、埃及和黎巴嫩等國都有震感。

第一次地震發生在當地周一晚上約8時左右,震央位於土耳其哈塔伊省德芙內區,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錄得強度為黎克特制6.4級,震源深度一度錄得2里,其後修訂為10公里。大批民眾慌忙逃到室外的空曠地方暫避。3分鐘後,哈塔伊省薩曼達區亦發生了一次5.8級餘震,震源深度為7公里。鄰近的敘利亞、黎巴嫩以色列及約旦等國家亦有震感。

大批民眾慌忙逃到室外的空曠地方暫避。(AP) 大批民眾慌忙逃到室外的空曠地方暫避。(AP)

救援人員到倒塌樓宇搜救

地震令部分在本月6日強烈地震中已受損的建築物倒塌,救援人員在3幢倒塌樓宇搜救,相信有5人被埋。哈塔伊市長指,被困居民可能不久前返回受損大樓內的住所,或試圖搬走傢具。今次餘震最少造成3人死亡、超過200人受傷。而敘利亞阿勒頗市據報亦有至少6人被跌下的瓦礫所傷。

本月6日,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發生7.8級地震後,至今共錄得逾6,000次餘震。土敘兩國地震累計逾4.7萬人喪生。土耳其11個省共110多萬幢建築物被摧毀或嚴重受損,要拆卸重建。新一輪地震發生前,多個災區已逐步結束搜救,開始善後及重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