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12 22:50:23

床蝨|酒店鄰房用殺蟲劑煙霧滅床蝨 英國夫婦中一氧化碳死亡

分享:
床蝨

床蝨|John Cooper和妻子Susan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死因庭認為與鄰房用滅蟲劑滅蝨有關。(互聯網)

南韓最近床蝨爆發惹來關注,大家滅蝨時也要注意安全,先看清楚使用說明。英國一對夫婦2018年在埃及紅海一個豪華度假村離奇死去,原來與床蝨有關。英國死因聆訊日前指,他們是因為鄰房滋生床蝨,並用一種叫「Lambda」滅蝨劑的煙霧滅床蝨,導致兩人吸入一氧化碳(carbon monoxide)中毒死亡。一些發展中國家,有時Lambda會以二氯甲烷(dichloromethane)稀釋使用,可導致人體吸入一氧化碳。專家指,只要與暴露有關物質10小時,已足夠一氧化碳中毒。

事發在2018年8月,報道指床蝨滋生的房間與死者John Cooper和妻子Susan所住房間有一道相連的門,那道門在滅床蝨時以紙膠帶封實門邊位。他們晚上返回酒店,翌日被女兒發現兩人嚴重不適。69歲的Cooper當場死亡,63歲妻子Susan則送院搶救不治。與他們一起到埃及度假的女兒Kelly Ormerod說,至今仍難以理解健康的父母為何會死亡,「這不應發生」。

床蝨 床蝨 床蝨

床蝨|酒店午膳滅蝨   兩人晚上回房遇死神

初時大家對兩人死因毫無頭緒,但一名德國遊客作證時稱,那間滋生床蝨的房間在午膳時間時用了殺蟲劑滅蝨。作證的專家則稱,於Cooper夫婦血液樣本發現一氧化碳。內政部病理學家Charles Wilson指出,Cooper死於一氧化碳中毒和心臟病,而Susan則是於一氧化碳中毒。Wilson指,一氧化碳是一種常見於環境的有毒氣體,像Cooper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難以忍受一氧化碳中毒。

Cooper和Susan與女兒Kelly和孫女一同到埃及度假,事發那天是一家度假的第8天。Kelly指,女兒當時12歲,原睡在外祖父母房間一張單人床,但那天晚上因聞到一陣臭的酵母味感到不適。Cooper遂於凌晨1時送孫女回女兒房間,孫女因此逃過一劫。因父母沒有現身食早餐,Kelly到房間找他們,父親開門時說:「我感到非常不舒服。」並乾嘔,倒坐於床的一角。母親則在床上不舒服呻吟,她的頭髮和房間周圍有嘔吐物,Kelly亦嗅到「很強烈的怪味」。當兩名醫生召叫到房間時,父親已呼吸困難,眼神呆滯。醫生立即為他做心肺復甦法,惜救不回他。母親則送到酒店的診所,那時已神志不清。據悉,Susan於4小時後才送到醫院,或延誤了她的救治。

Ad Block
床蝨傷口咬痕特徵係點?5大防床蝨處理方法 及10個日常+旅行貼士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日常預防床蝨6個方法 旅行期間預防床蝨方法 旅行期間預防床蝨方法 旅行期間預防床蝨方法 旅行期間預防床蝨方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