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14 12:30:00

情人節2024|加國民調:「與伴侶共處」是情人節最想收到的禮物 收花排第幾?

分享:
民調顯示,花時間共處是大多數加拿大人最喜歡收到的情人節禮物。(美聯社)

民調顯示,花時間共處是大多數加拿大人最喜歡收到的情人節禮物。(美聯社)

今天是情人節,加拿大一項民調顯示,情侶們表達和接收愛的方式正在改變,花時間共處才是大多數人最喜歡收到的「愛的禮物」。

加國民調公司阿巴卡斯數據(Abacus Data)118日至23日,訪問2,199名加國成年人後發現,加拿大人最喜歡的情人節示愛方式,第一選項是「與伴侶共度時光」,48%受訪者不分男女都表示這是首選。其次是身體接觸(20%),善意的言語(14%),為對方服務(13%),最後才是收到禮物(5%)。

愛的本質是甚麼?

阿巴卡斯數據行政總裁科萊托(David Coletto)表示,民調結果揭示甚麼是現代愛情:儘管日常生活複雜多變,但「愛的本質仍舊簡單」。愛,與華麗的表態或昂貴的禮物無關,真正相關的是:與伴侶共度的美好時光、溫柔的接觸、肯定的話語、體現關心和承諾的服務行為。

此外,三分二受訪者表示打算與伴侶慶祝今年情人節,比去年增加5個百分點。這反映儘管生活開支持續增多令人擔憂,加拿大人仍熱衷於維繫感情關係。

不同年齡階層的偏好

民調結果有趣地凸顯了不同年齡人士之間的偏好差異。整體來看,「收到禮物」在情人節最喜歡的示愛方式中排名最末,但年輕人較年長一輩更希望收到禮物。年輕人今年慶祝情人節的可能性也明顯較高,高收入家庭更有可能慶祝情人節。

羅馬尼亞一對情侶在情人節前夕預演婚禮。(美聯社) 羅馬尼亞情侶在情人節前夕預演婚禮。(美聯社)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情人節裝飾。(美聯社) 羅馬尼亞一對情侶在情人節活動上親吻。(美聯社)

男女示愛方式大不同

此外,男女對示愛方式的偏好也不同:男性較偏好身體接觸,女性更喜歡善意言語和服務行為。

Ad Block

科萊托建議情侶們,如果還在傷腦筋或不知如何與伴侶慶祝,「花時間相處」就大概沒錯。從民調上的統計學來說,這就是向對方表達「在乎」的最佳方式。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