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9 17:31:09

日本熱浪|自1875年來最熱6月 消防系統熱到自動灑水

分享:
日本熱浪 日本熱浪 日本熱浪

日本經歷近150年來最嚴重熱浪侵襲,東京今日已連續第5天氣溫超過攝氏35度,是自1875年有紀錄以來最炎熱的6月月。伊勢崎市本月25日更錄得40.2度破日本6月高溫紀錄,該市今天氣溫也上40度。報道指,從九州到東北的廣大地區天氣酷熱,因受高氣壓和強烈陽光照射。日本網民在社交網大吐苦水,有人說,「外面太熱了,現在就在外面……像去了桑拿。我想去浴池。」另一人稱,「我從早上就在外面,幾乎熱融。」一名在園藝店工作的網友上載片段顯示店裡變水舞間,「太熱了,我們的工作地方消防系統短路(灑水器自動開啟)。」氣象局人員警告,酷熱天氣仍會持續數天。

梅雨季結束 1951年來最早

隨著酷熱天氣來臨,氣象廳昨稱,九州北部、四國、中國、近畿和北陸等地區的梅雨季已結束,是自1951年以來最早。今年全國普遍梅雨期短,很多地區降水量偏少,四國高知縣的「早明浦大壩」儲水量跌破35%,恐出現旱情。各地氣溫升高,100個地點迎來最高氣溫35度以上的「酷暑日」,為今年最多。報道指,梅雨季剛結束便迎來熱浪,民眾未能適應容易中暑不適。

日本熱浪 日本熱浪 日本熱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