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30 14:28:21

日本神社「凶多吉少」 淺草寺解釋吉凶分布

分享:
東京淺草寺解釋求籤的分布。(網上圖片)

東京淺草寺解釋求籤的分布。(網上圖片)

新一年即將到來,日本改以西曆年作為新年以來,都會在元旦日或1月初進行新一年的祈福,並會在神社求籤看看來年的運程。不過不少人都會抽到「凶」籤,那究竟吉凶的機會率佔幾多,東京有名的淺草寺解答了當中的分布。

日本有記者到訪了淺草寺,訪問有關求籤的事,記者指自己過去連續5年都抽到「凶」,究竟是真的「凶多吉少」,還是真運滯。淺草寺方面就表示,靈籤有一個說法是源自日本平安時代的元三大師良源所製作的簡單祝福籤文。而在日本的室町時代,已經由來自中國的天竺靈籤傳入日本。而淺草寺自江戶時代就把兩者結合成「觀音百籤」使用。

各地寺廟分布不同

淺草寺透露,寺內的靈籤,「凶」只不過佔30%,而最高的「大吉」亦有17%。至於最多的其實是「吉」籤,佔35%,而「半吉」、「小吉」、「末小吉」與「末吉」分別佔3至6%。對於其他的寺廟的籤,淺草寺就表示不清楚了,但是知道是有些寺廟也加入了「大凶」,有些也減少了「凶」的機率,不過淺草就多年維持這個數字。

淺草寺表示,其實求籤是向觀音請教以及查詢一些問題,希望獲得神明的意見,而靈籤就是神明所給的意見。故此如果是「凶」也不一定是壞事,不過也是應該及時放棄有關的決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