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6 14:49:08

日本開關︱自由行入境 須接種3針或72小時陰性證明

分享:
日本將在下月開放自由行,不過入境人士仍需要先接種疫苗。(路透社)

日本將在下月開放自由行,不過入境人士仍需要先接種疫苗。(路透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日(26日)在記者會上接受傳媒提問,除了確實在下月11日放寬入境措施,不過旅客入境仍需要完成3針獲認可的疫苗或是提交出發前72小時的陰性檢測證明。

松野在今日記者會上,回應有關下月11日的入境措施。松野表示,除了懷疑染上新冠的人士之外,現時入境人士在機場需要接受檢查原則上會取消。而取代的方案將會是入境人士要在入境時,提交在入境前14日已完成接種3針獲認可的疫苗或是提交出發前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松野又表示,日本的各個機場將會陸續恢復國際航班。

接種科興亦獲豁免

厚生勞働省今日更新網頁,表示在10月11日後,獲認可的疫苗修改為在世界衞生組織(WHO)緊急許可的疫苗後,在接種3針後14日,提交疫苗接種證明即可入境,而之前不獲日本政府認可的科興,在新措施之下亦獲得認可。入境日本人士,可下載日本政府的手機應用程式或網站My SOS,預先提交接種證明或陰性檢測證明,在入境後再給予關員檢查可加快入境速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