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8 12:51:09

校園槍擊|美國德州小學21死槍擊案 調查報告批執法人員表現懶散

分享: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報告公布,批評執法人員當日表現懶散。(美聯社圖)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報告公布,批評執法人員當日表現懶散。(美聯社圖)

美國德羅布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524日發生槍擊案,造成21人死亡,包括19名學童及2名,初步調報告在當地時間周日(17日)公布,當中指現場曾有近400名執法人員,但一小時後才擊斃18歲的槍手,批評警方執法不力,出現「系統性失誤」,造成混亂場面

槍手逾100槍是警員進入建築物前發射

80頁的報告又提到,槍手在學校建築物內發射約142發子彈,其中至少100槍是在警員進入建築物之前發射,執法人員出現體制上的失靈,極差的決策,總體表現懶散。據最新公開的閉路電視片段可見,學校走廊的執法人員顯得猶豫,行動毫無計劃,有在槍擊案中失去11歲孫女的祖父形容是笑話,批評有關執法人員無資格佩戴徽章。

案發在今年5月24日,18歲男子拉莫斯闖入德州羅布小學亂槍掃射,21名師生被槍擊致死。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報告公布,批評執法人員當日表現懶散。(美聯社圖) 美國德州羅布小學5月24日發生槍擊案,造成21名師生死亡。(美聯社圖) 美國德州羅布小學5月24日發生槍擊案,造成21名師生死亡。(美聯社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