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6 22:40:57

泰國涉毒前警員開槍血洗托兒所 最少38死包括22名兒童 教師被射殺時身護幼童(有片多圖)

分享:
多具兒童遺體被布覆蓋,地上血漬斑斑。(互聯網)

多具兒童遺體被布覆蓋,地上血漬斑斑。(互聯網)

泰國東北部農磨蘭普府(Nong Bua Lamphu)周四發生嚴重槍擊案,一名前警員闖入托兒所向師生亂槍掃射,最少造成38人死亡,包括22名兒童,死者大部分是兩三歲幼童,還有教職員等,另有十多人受傷。槍手行兇後駕車離開,返家槍殺妻兒後自轟身亡。警方指,槍手因藏毒被革職,行兇前數小時才應訊。

事發於農磨蘭普府城鎮Uthai Sawan,路透社引述警方報道,34歲男子班雅(Panya Khamrap)就其毒品案出庭後,中午12時許到托兒所找兒子,但找不著,於是以霰彈槍、手槍和肉刀行兇。一名在場的女官員稱,疑兇先向4、5名教職員開槍,包括一名懷孕8個月的教師。她們起初以為有人燒炮仗,得知槍擊後驚慌逃生。疑兇射擊其他人後走到一處有兒童在午睡的上鎖房間,強行開門後持刀刺殺兒童。

另有目擊者稱,見疑兇持槍走近,即鎖上托兒所大門,但他開槍打爛門鎖衝進來,「女教師被殺時還抱著一個孩子」。片段可見,現場滿地鮮血,遺體被布覆蓋,有家長激動痛哭。
 

家屬相擁痛哭。(美聯社)

家屬相擁痛哭。(美聯社)

槍手疑受藥物影響行兇

疑兇其後駕車離開,向途人開槍、又開車撞人,將車子燒毀後返回住所,槍殺妻兒後自轟身亡,警方指,他離開托兒所後殺了兩名兒童和9名成人,包括妻兒。《曼谷郵報》報道,疑兇今年1月因涉嫌藏毒被捕,6月被警隊革職,近日出庭令他飽受精神壓力,懷疑事發時受藥物影響。

Ad Block
左為疑兇班雅。(互聯網) 遺體被布覆蓋。(互聯網) 疑兇汽車的防撞桿被撞毀。(互聯網) 疑兇開車逃走,警方發布通緝告示。(美聯社) 傷者送院。(美聯社) 家長在托兒所外焦急等候。(美聯社) 有家長情緒激動。(美聯社) 事發的托兒所。(美聯社) 因傷者眾多,當局呼籲居民捐血,大批居民響應。(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