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06 12:45:48

澳洲交換生誤食老鼠藥中毒案 父母露臉發聲:感謝台灣醫療團隊

分享: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24歲澳洲籍男交換生艾力克斯(Alex Shorey)在台灣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一度命危住進加護病房。後來家屬透過募資平台,募得醫療專機費用約424萬元新台幣,艾力克斯也順利在3日搭乘專機返回澳洲,做進一步治療。對此,艾力克斯的父母也親自拍片發聲,「感謝台灣醫療團隊」。

24歲澳洲籍男交換生艾力克斯在台灣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一度命危住進加護病房。(圖/翻攝自GoFundMe募資平台)

澳洲男交換生在台灣疑因老鼠藥中毒的事件,引發社會關注。這起事件發生後家屬在募資平台發起募資,並在短短3天內募得20多萬澳幣(約424萬元新台幣)善款,得以讓艾力克斯搭乘醫療專機返回澳洲接受治療,目前他已經被送到雅麗珊郡主醫院(Princess Alexandria Hospital)接受後續照護與治療。

艾力克斯的父親史蒂芬(Stephen Shorey)和母親茱麗葉(Julie Shorey)日前離開台灣時,在機場露臉拍片,稱「非常感謝幫助艾力克斯穩定下來的台灣醫療團隊,也感謝幫助他回家的救援團隊以及慷慨的捐款者」,同時也透露,過去3、4週真的很難熬。

艾力克斯的父親史蒂芬和母親茱麗葉日前離開台灣時,在機場露臉拍片感謝台灣醫療團隊與捐款者協助。(圖/翻攝自Shorey-GoFundMe影片)

這起事件也被《每日郵報》以「令人費解的案件發生了戲劇性的轉折」為題報導,報導稱家屬一開始懷疑是誤食受污染的台灣小吃造成,台灣警方正在調查案件是否具有犯罪意圖。

Ad Block

不過根據檢警調查,目前最新案情指向艾力克斯的45歲女密友,該名女密友坦承在飲料中加入老鼠藥,不過她聲稱老鼠藥是自己輕生用,艾力克斯誤飲才導致中毒。由於說詞反覆,目前檢警已經將她限制出境、出海。

《中天關心您|請珍惜生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24小時安心專線:1925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