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8 16:04:31

瀕死經驗|六旬漢沒心跳「死了90分鐘」奇蹟復活 親揭死後景象

分享:
布萊克與妻子梅琳達。(互聯網)

布萊克與妻子梅琳達。(互聯網)

死後世界到底是甚麼模樣,不少人十分好奇。澳洲一名61歲男子「死了」長達90分鐘後,奇蹟地恢復心跳,近日分享所見的「死後世界」。

有心臟病家族病史的布萊克(Alistair Blake)在《澳洲新聞網》的網上節目「I’ve Got News For You」上講述,20191月某個晚上,妻子梅琳達(Melinda)於凌晨3時許醒來後發現他幾乎沒有心跳,救護車到來前按指示給他做心肺復甦(CPR),長達20分鐘。救護員到場後繼續給布萊克CPR,並使用心臟去顫器,多達1012次,此時他已失去生命跡象,警方告訴梅琳達,丈夫不太可能活下來。

瀕死經驗|記憶「斷片」

急救了90分鐘,醫護人員正打算放棄,布萊克卻奇蹟地「有脈搏」,不到一周後便醒來,腦部更沒有受損跡象。布萊克說,「技術上,我死了90分鐘」,他對急救及入院過程並沒太多記憶,只記得周六晚睡覺後,醒來便是周四早晨在醫院的推床上,期間的記憶「已斷片」。很多人問他「死後看到甚麼」,他說,這段時間沒看到任何東西,沒白光、沒聲音,只是一片虛無,也沒見到任何人。

布萊克死過翻生後十分注重健康生活。旁為妻子梅琳達。(互聯網)

布萊克死過翻生後十分注重健康生活。旁為妻子梅琳達。(互聯網)

瀕死經驗|不同的「死後世界」

不少人像布萊克那樣有瀕死經驗。美國女子Jessie Sawyer早前在節目《Inside Edition》分享,稱她在死後看到一名死去兩年的朋友在遠處等著她,那刻便意識到自己可能已死亡,當時並沒與好友愉快重聚的感覺,反而覺得一些嚴重的事正在發生,「在我右邊,(好友) Anthony的身後開始出現白光,此刻我意識到這是我的死亡,Anthony來接我回家」。

Cynthia Busch在奧花雲費節目上表示,在瀕死經驗中看到已過身的祖母,「我看到一道長廊、很亮的白光和很多雲,突然間,我看到祖母,覺得非常不安,心想自己一定是死了!不然的話,怎會見到她,她不停叫我回去吧」。

Jessie Sawyer。(互聯網)

Jessie Sawyer。(互聯網)

瀕死經驗|專家拆解「白光」來源

澳洲善終服務顧問Patrick Steele拆解那道神秘白光的形成原因。他說,從性靈角度來看,白光是瞥見死後的世界,或是意識離開腦部的跡象。從心理學角度來看,有學說認為這是人的自我保護機制,也有理論指是過去記憶裡人和事的閃現(人生走馬燈)。從醫學角度來看,是由於身體機能,特別是腦部在運作上的轉變而導致。

Steele解釋,腦部需要很多氧氣和血液供應來維持正常運作,一旦死亡,供氧中斷,腦部便會不正常地操作,情況就像血壓下降導致給腦部供應血液不足,視線便會縮窄,昏倒前會眼前一黑。Steele認為,死前一刻見白光,就是昏倒的「誇張版本」。

Cynthia Busch。(互聯網)

Cynthia Busch。(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