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9 11:19:00

烏克蘭局勢|俄方襲烏東聲稱殺逾600名烏兵 烏方否認:宣傳伎倆(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俄羅斯在結束單方面停火36小時後,加強攻擊烏克蘭東部,報復烏軍在元旦日發動攻擊殺死多名俄軍士兵,聲稱擊中2座大專院校宿舍,殲滅逾600名烏克蘭士兵;烏克蘭否認有烏軍設施遭到攻擊,指是俄羅斯的宣傳伎倆。

俄方襲烏東聲稱殺逾600名烏兵,烏方否認:宣傳伎倆。(Reuters)

俄方襲烏東聲稱殺逾600名烏兵,烏方否認:宣傳伎倆。(Reuters)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俄軍發動導彈攻擊,打中位於烏東頓涅茨克州克拉馬托爾斯克兩間有1,300名烏軍進駐的大學宿舍,殺死了超過600名烏軍士兵,以報復烏克蘭於元旦日在馬克耶夫卡,用美國製海馬斯多管火箭炮殺死89名俄軍的事件。

東部地區的烏軍發言人則直斥俄方的說法不實,只屬宣傳伎俩。

《路透社》的記者親身到訪47號大專院校宿舍,見外面有大坑,但大樓大致完好。(Reuters) 《路透社》的記者親身到訪47號大專院校宿舍,見外面有大坑,但大樓大致完好。(Reuters) 《路透社》的記者親身到訪47號大專院校宿舍,見外面有大坑,但大樓大致完好。(Reuters) 《路透社》(Reuters)報道。

路透社:無跡象顯示有人員傷亡

《路透社》(Reuters)的記者到位於烏克蘭東部克拉莫托斯克市(Kramatorsk)47號大專院校宿舍實地視察,可見有窗戶被炸毀,外面有大坑,但大樓大致完好,亦無跡象顯示有人員傷亡,記者又認為此處不似曾有烏軍士兵進駐。另有當地記者於在俄軍施襲的大專院校宿舍所拍攝,影片中顯示建築物明大致完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