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1 15:25:34

烏克蘭局勢︱俄羅斯中斷對芬蘭天然氣供應

分享:
俄羅斯在芬蘭時間的周末中斷天然氣供應。(路透社)

俄羅斯在芬蘭時間的周末中斷天然氣供應。(路透社)

俄羅斯方面宣布,在當地時間的周末(21日)早上,停止各芬蘭提供天然氣供應。是第3個被俄羅斯中斷天然氣供應的國家。

俄羅斯在周五(20日)表示,將於當地時間周末早上7時起,停止向芬蘭國營天然氣公司Gasum提供天然氣,以回應芬蘭拒絕以盧布支付費用。

Gasum的總裁Mika Wiljanen表示:「非常遺憾地我們的天然氣供應合約因此被中斷。」Gasum早前已表明,已就俄羅斯可能中斷天然氣供應做準備。芬蘭早前宣布申請加入北約,結束過去數十年的軍事中立,以回應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加上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對「不友好國家」要求以俄羅斯盧布作為支付貨幣,但多數的歐洲國家已表明拒絕。

僅佔芬蘭3%能源使用

國際能源組織數字顯示,芬蘭的天然氣使用,在2020年就有68%來自俄羅斯。不過俄羅斯出口的天然氣,只佔芬蘭能源使用的3%。

Mika Wiljanen指,在未來數月的天然氣網絡供應將不會中斷,但是當進入冬季可能會有一定的「挑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