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1 14:16:23

烏克蘭局勢︱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拍賣獎牌為烏克蘭人籌款

分享:
穆拉托夫在賣出其獎牌後展示自己的報章。(路透社)

穆拉托夫在賣出其獎牌後展示自己的報章。(路透社)

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之一,俄羅斯獨立傳媒人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在周一(20日)於美國拍賣其和平獎獎牌。最終以1.035億美元(約8.12億港元)成交,穆拉托夫將有關的金額捐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以協助烏克蘭的兒童。

穆拉托夫透過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為他的和平獎獎牌作出拍賣,並為UNICEF進行籌款,最終以1.035億美元成交。穆拉托夫在拍賣前表示:「現在,我終於可與人們分享這個獎項。」

在有關的拍賣之前,諾貝爾研究所的所長Olav Njølstad表示支持這次的拍賣,並稱之為「慷慨的人道行為」。穆拉托夫是俄羅斯獨立報章《新報》的主編,在2014年就已經批評俄羅斯侵占克里米亞,並受到俄羅斯當局的監視。

Ad Block
穆拉托夫的獎牌以逾億美元售出。(路透社)

穆拉托夫的獎牌以逾億美元售出。(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