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4 11:44:00

烏克蘭局勢|北韓承認烏東兩州獨立地位 烏宣布與朝斷交

分享:

北韓向俄羅斯表示,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獨立地位。成為繼俄羅敘利亞烏東兩州獨立地烏克蘭隨即讉責及宣布與斷交。

北韓承認烏東兩州獨立地位,烏方宣布與朝斷交。(資料圖片)

北韓承認烏東兩州獨立地位,烏方宣布與朝斷交。(資料圖片)

北韓官方《朝中社》報道,外長崔善姬周三向「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及「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致函,指決定承認他們獨立。

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報道,北韓副外長在平壤會見俄羅斯駐北韓大使,遞交一份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的照會有頓涅茨克親俄武裝領袖,這是一次勝利。

烏方:俄羅斯在世界不再有盟友。(資料圖片)

烏方:俄羅斯在世界不再有盟友。(資料圖片)

方:俄羅斯在世界不再有盟友

烏克蘭外交部宣布,由於北韓決定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地獨立,烏克蘭中斷與北韓的外交關係。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聲明中說:「俄羅斯在世界上不再有任何盟友,除了那些在財務和政治上依賴他們的國家。」

俄羅斯於221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Luhansk)及頓涅茨克(Donetsk)的獨立地位,3天後入侵烏克蘭,早前兩個地區大部分領土落入俄羅斯手中敘利亞30宣布承認獨立地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