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4 12:25:15

烏克蘭局勢|土耳其應烏外交官要求 扣留掛俄國旗運糧船

分享:
土耳其扣留一艘掛上俄羅斯國旗的貨船。(路透社)

土耳其扣留一艘掛上俄羅斯國旗的貨船。(路透社)

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透露,土耳其海關在黑海扣留一艘來自俄羅斯佔領區開出的貨船。貨船據報載有來自烏克蘭的農作物。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調查,該艘掛上俄羅斯國旗的貨船,從被俄羅斯佔領的別爾江斯克開出,目前在土耳其黑海的港口卡拉蘇停泊。駐安卡拉烏克蘭大使Vasyl Bodnar透露:「我們有完善的合作,那艘船目前就停在港口的入口,已經被土耳其的海關當局扣留。」

報道指,目前未清楚船上的貨物源頭以及如何獲得,不過烏克蘭當局曾指控俄羅斯偷取烏克蘭的糧食運出。而別爾江斯克位於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地區。被俄羅斯委任為札波羅熱地區市長的Yevhen Balytskyi,早前透過Telegram發布有關貨船出港的消息,並指船上有7,000噸糧食,並準備運往「友好」的國家。Yevhen Balytskyi又指,俄羅斯的黑海艦隊確保貨船的安全及為港口清除水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