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2 16:16:00

烏克蘭局勢|烏方:俄軍正動員於入侵一周年大規模攻擊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近1年。有烏克蘭官員警告,俄羅斯可能於本月24日、烏克蘭戰事滿一周年之際,發動大規模的攻擊,目前正動員約50萬兵力作準備。

烏方:俄軍正動員於入侵一周年大規模攻擊。(資料圖片)

烏方:俄軍正動員於入侵一周年大規模攻擊。(資料圖片)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表示,烏軍和俄軍在烏克蘭東部的激烈戰鬥仍然持續,俄軍正試圖擴大在萊曼地區的進攻範圍,並嘗試來突破烏軍的防禦,烏軍正全力抵抗。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俄羅斯已經集結軍隊,「試圖嘗試一些事情」來紀念224日入侵烏克蘭的滿一週年的日子,同時紀念俄羅斯軍隊223日的「祖國捍衛者日」。他指出,俄羅斯正式宣布動員30多萬士兵,但實際上招募並部署至烏克蘭的人數可能更多,他認為實際動員數字可能達到50萬之多,絕不能輕視。他認為,俄羅斯可能從烏克蘭東部及南部發動進攻,烏軍指揮官將在俄羅斯可能的進攻行動下穩定前線,並隨時準備反攻。

法國承諾向烏提供GM-200型防空雷達。(網上圖片)

法國承諾向烏提供GM-200型防空雷達。(網上圖片)

法國承諾向烏提供GM-200型防空雷達

另外,列茲尼科夫早前到法國訪問,獲法國承諾提供GM-200型防空雷達,雙方已經簽署備忘錄。列茲尼科夫說,法國提供的先進防空雷達,將為烏克蘭約300種不同類型防空雷達網絡帶來非常有效的改進,並將拯救烏克蘭人的生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