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8 22:13:30

烏克蘭局勢|直升機墜毀 居民:大霧斷電建築物無燈光影響機師視線

分享:
烏克蘭直升機 烏克蘭直升機 烏克蘭直升機

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發生的直升機墜毀事故,當局修正死亡人數由18人下調至16人,包括直升機上9人和3名兒童。當局證實直升機載著內政部官員前往戰場前線,包括內政部長莫納斯蒂爾斯基(Denis Monastyrsky)及其副手。另有30人受傷,包括12名兒童。有居民稱,事發時大霧,加上斷電建築物無燈光或影響機師視線。

事發在今早8時20分,直升機載著3名機組人員、6名內政部官員,包括42歲的莫納斯蒂爾斯基與副部長、秘書長三大高官,前往烏東地區哈爾科夫(Kharkiv)與當地警察首長會面,後者稱他本來要與政府領導層、他尊重的朋友見面,但等到不幸的消息,形容莫納斯蒂爾斯基等官員死亡是「不可彌補的損失」。總統澤連斯基形容是「可怕悲劇」。除了機上人員,地面有7人死亡,包括3名兒童和送子女到幼稚園的家長。目擊者指機師避免撞向住宅大樓,最終墜落在幼稚園旁爆炸起火。

烏克蘭直升機 烏克蘭直升機 烏克蘭直升機

俄開戰以來  烏方最高級官員死亡

莫納斯蒂爾斯基是俄羅斯去年2月攻打烏克蘭以來死亡的最高級官員。當局正調查肇事原因,俄軍當時在附近並無攻擊行動。有居民認為罪在俄方,事發時大霧,因俄軍攻擊導致斷電,建築物無燈光,或令機師看不清。開戰後,烏官員主要乘坐直升機,為避免遭俄軍炮彈攻擊,會在樹頂水平低飛,但這也容易釀成意外。莫納斯蒂爾斯基原是律師,助澤連斯基在2019年大選勝出,並於同年當選國會議員。他在2021年7月獲委任為內政部長,主要負責國內安全和管理警隊;翌年2月俄羅斯派兵攻打烏克蘭,他不時出現在鏡頭前爭取國際社會支持。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