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1 17:02:58

玩出禍!12歲女拍籠挑釁 被蜘蛛猴猛扯頭髮甩唔到身(有片)

分享:
女孩拍打鐵籠,即被蜘蛛猴猛力扯著頭髮。(互聯網)

女孩拍打鐵籠,即被蜘蛛猴猛力扯著頭髮。(互聯網)

不可以戲弄野生動物……英國《太陽報》報道,墨西哥一名12歲女孩在動物園玩弄野生猴子時出事,從TikTok流傳影片可見,猴子爬在鐵籠前,女孩拿著手機、拍打鐵籠,即被猴子抓著長髮,女孩用手撐著鐵籠無法掙脫,一名男子拍打,猴子仍不放手。

女孩被猴子扯著頭髮,看來十分無助,直至猴子鬆手,她才能脫身,男子再用衣服拍打「還擊」。但女孩似乎「唔識死」,又走近鐵籠,即再被兩隻猴子扯髮,幸而今次很快就放過她。

有網民辨認出片中的是蜘蛛猴。報道指,蜘蛛猴屬群居動物,於野外生活,一群可以多達25隻。若有人類走近,牠們會不停吼叫、猛搖樹枝示警;若受驚嚇,牠們會向人類撒尿、排便。相信片中的蜘蛛猴以為女孩襲擊牠因而受驚,即做出扯髮行為。

女孩被蜘蛛猴扯著頭髮,掙脫不了。(互聯網)

女孩被蜘蛛猴扯著頭髮,掙脫不了。(互聯網)

動物學家提出忠告

動物行為學家建議不要戲弄圈養的動物,因為牠們長期在人工環境下生活,可能會感到壓力,一旦受挑釁,可能會作出攻擊行為。過往也常發生動物園猿猴攻擊遊客事件,當中有猴子抓著小朋友。報道指,一名男子戲弄一隻紅毛猩猩,結果被猩猩襲擊,弄斷了腿、全身瘀傷。

女孩再走近,又被兩隻蜘蛛猴扯髮。(互聯網)

女孩再走近,又被兩隻蜘蛛猴扯髮。(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