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3 20:12:16

瑞士「零星級酒店」2600蚊一晚竟要客瞓街 露宿油站旁(多圖)

分享:
「零星級酒店」其中一間套房設於油站房。(路透社)

「零星級酒店」其中一間套房設於油站房。(路透社)

瑞士一間新開的酒店,竟要房客瞓街,仲瞓喺油站同馬路旁邊。以為這間油站酒店sell露營?sell睇星體驗?統統都唔係,房價還要逾2,600港元一晚,究竟搞邊科?

酒店開宗名義叫「Null Stern Hotel」,即零星級酒店。位於瑞士南部小鎮薩永(Saillon)。酒店套房面積不算小,有一張雙人床、床頭櫃及燈,算是北歐式設計。不過,重點是房間無瓦遮頭不特止,更連牆壁及門都沒有,零私隱可言。房間一邊是油站,另一邊是馬路,就算小鎮人煙再少也總有噪音。然而收費卻不低,盛惠325瑞士法郎(約2,641港元)一晚。

瑞士奇酒店 無牆無門無瓦遮頭

這間套房的構思者,是一對兄弟Frank及Patrik Rikin。二人其實是藝術家,酒店則是他們的裝置藝術作品,但若以庶他們搞咁多噱頭,扮開酒店呃人睇展覽就錯了,皆因他們與酒店酒店投資者Daniel Charbonnie合作開設,確實會提供住宿及房間服務,並包早餐及飲品,於7月1日至9月18日快閃限時營運。

兩兄弟的創作理念,是冀房客在這間油站套房內,於「半睡」狀態下,思考氣候變化、戰爭及人類永無止境的要求和對環境的破壞等世界議題。Frank表示︰「睡覺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反思目前的世界狀況。在這裡留宿是對社會急需變革的一次表述。」

Ad Block

其實這「酒店」已開辦多年,一直走田園風,過去曾設於不同地點,包括瑞士東南部的格勞邦登州(Graubünden),據報反應不俗。今年亦有其他套房設於薩永一處山坡,以及一個酒莊的葡萄園內,讓房客享受大自然美景,而上述的「油站套房」是一次反田園風的突破。

Ad Block
酒店創辦人Rikin兄弟。(路透社) 酒店創辦人Rikin兄弟。(路透社) 另一間套房設於山坡上。(路透社) 另一間快閃套房設於山坡上。(路透社) 設在酒莊葡萄園內的快閃套房。(路透社) 設在酒莊葡萄園內的快閃套房。(路透社) 設在酒莊葡萄園內的快閃套房。(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