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4 16:55:00

美國史上第4大頭獎達106億 幸運兒一個選擇只能取走40億元

分享:
美國史上第4大頭獎近106億,幸運兒一個選擇只能帶走40億。(網上圖片)

美國史上第4大頭獎近106億,幸運兒一個選擇只能帶走40億。(網上圖片)

美國史上第4大樂透兆彩(Mega Millions)結果已經出爐,頭獎多達13.5億美元(折合約106億港元),來自緬因州的幸運兒已認領,並是緬因州首次開出兆彩頭獎,可算喜上加喜,不過,因為幸運兒選擇一次性支付現金,加上扣除聯邦稅及州稅,實際能帶的金額只有不足5億美元(折合約40億港元),少了逾六成獎金。

綜合報道,兆彩頭獎連續多次落空後,累積金額已達到13.5億美元,並於上月13日開出,該名緬因州的幸運兒一注獨得,除了打破「13日星期五」魔咒之外,亦成緬因州首度開出的兆彩頭獎。緬因州樂透(Maine State Lottery)近日發聲明,指這位身分仍未公開的得主透過一間有限責任公司接洽領獎,並選擇一次性領取稅前約7.23億美元。不過,緬因州酒精飲料與樂透業務局副局長Michael Boardman告訴傳媒,這筆約7.23億美元的彩金中,將要繳付約1.74億美元的聯邦稅,以及5,100萬美元的州稅。換句話說,幸運兒實際領取的金額只有約4.98億美元。相反,如果得主選擇接受全額付款,則會在29年內分30次領到獎金。不過幸運兒已選擇一次獲取獎金。

賣出中獎彩券便利店老闆送員工一半獎金。(網上圖片) 賣出中獎彩券便利店老闆送員工一半獎金。(網上圖片)

賣出中獎彩券便利店老闆送員工一半獎金

至於賣出中獎彩券的緬因州黎巴嫩鎮加油站便利商店「Hometown Gas & Grill」亦獲得5萬美元(折合約40萬港元)的獎金,店主Fred Cotreau決定跟員工分享一半的獎金,並在社交平台表示:「我們正焦急地等待,要看是不是我們經常在這鎮上看到的某人贏得驚人的13.5億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