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03 17:45:01

美國大選2024|特朗普民調續領先5個百分點 拜登不支持率47%創新高

分享:

美國大選2024|特朗普民調續領先5個百分點 拜登不支持率47%創新高

距離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只剩8個月,紐約時報/錫耶納學院2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現任總統拜登的不滿意度高達47%,且支持率仍落後於正在爭取共和黨提名的特朗普5個百分點。

多數選民認為經濟不佳

《紐約時報》報道,根據紐約時報/錫耶納學院(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民調,只有24%的登記選民認為美國正朝着正確方向前進,65%持反對意見;43%選民認為拜登的政策傷害到他們,僅18%選民認為拜登的政策對他們有益。多數選民認為經濟不佳,拜登的不支持率達到47%,按該民調紀錄為任內新高。

另外,43%選民表示,會在大選中投給拜登,48%表態會投給特朗普,拜登的支持率繼續落後特朗普5個百分點。調查更顯示,對於高齡81歲的拜登再次代表民主黨參選,民主黨支持者的看法存在嚴重分歧,其中45歲以下的選民反彈最為強烈。

特朗普鞏固基本盤的能力優於拜登,97%在2020年投給特朗普的選民表態,今年會再投給特朗普;相較之下,僅83%在4年前投給拜登的選民表示,今年同樣會投給拜登,10%表示會轉投特朗普。

「雙重仇恨者」傾向支持拜登

就政策而言,特朗普的政策更受青睞。40%的選民表示特朗普的政策對他們個人有幫助,而只有18%的選民對拜登的政策有同樣的看法。另外民調也顯示,特朗普在鞏固陣地的同時,也打入了傳統民主黨女性、拉丁裔、非裔票倉。

對於拜登競選團隊而言,一個令人鼓舞的消息是,在所謂的「雙重仇恨者」(即不支持2位候選人的選民)中,拜登以12個百分點的優勢領先,贏得這部分選民的候選人在2016年和2020年都取得了勝利。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