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5 19:44:34

美國獨立日槍擊|機警父放兒子入垃圾桶避過一劫 善心廚師當機立斷救走幼童

分享:
一名父親把兒子及狗兒暫放在垃圾箱內,再返回現場找其餘家人。(資料圖片)

一名父親把兒子及狗兒暫放在垃圾箱內,再返回現場找其餘家人。(資料圖片)

另一名男童在槍擊案現場與家人失散,幸獲一位廚師救起,最終與家人團聚。(互聯網)

另一名男童在槍擊案現場與家人失散,幸獲一位廚師救起,最終與家人團聚。(互聯網)

美國7月4日獨立日發生駭人槍擊案,在芝加哥近郊舉行的一場國慶巡遊,慘成槍手的「練靶場」,懷疑從高處向人群開槍,造成最少6死36傷。民眾憶述案發經過時都猶有餘悸。一名父親Sandoval稱,「我抱起孩子便跑,嘗試打破商店窗戶入內躲避……我又拳打商店的門,但沒能破開它」,「槍手停了開槍應該是在上子彈,我於是跑到街角把兒子、他弟弟及狗兒放進垃圾桶內。我叫其他人幫忙看管,因為我還要跑回去找其餘家人」。Sandoval跑回現場後,看到多人中槍倒地,他提到看見警員抱走一名中槍男童時,哭成淚人。

美國獨立日槍擊 善心廚師勇救男童

另有一名年幼男童在民眾奔逃期間,被遺留在街上,身上染血,不知所措,幸一名廚師眼明手快將他抱走,帶往安全地方。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芝加哥分部一名女記者,其後在Twitter發布該幼童照片,指他暫由陌生人照顧,呼籲民眾提供資料協助他與家人團聚。據報男童祖父母最終在醫院接回他,他小腿及鞋子染有血跡,照片看來精神良好。

芝加哥槍擊 老街坊嚇呆︰一切都超現實

住在區內逾50年的老街坊Miles Zaremsky,形容案發時情況「超現實」,「我從未見過群眾人踩人,有人身上有血,兩至三名約25至40歲的人看來已身亡……一名淌血男童在家長臂彎內,臉色蒼白,他們呼喊著醫護人員」,「一切都超現實,像科幻小說情節,但卻是真的」。

Ad Block

女民眾Gina Troiani則憶述,案發時她正與兒子及同學排隊,準備跟隨巡遊隊伍前進,聽到巨響時以為是放煙花,沒料有人大叫有槍手,「我們立即往反方向逃跑……情況非常混亂,大家都在尋找走失的家人」。附近餐廳的人員Matt Philip亦說一度以為放煙花,後來見民眾狂奔,「我們開門讓民眾進來躲避,或從後門逃走」,最終有約30人躲在餐廳15分鐘。

Ad Block
地上血跡斑斑。(互聯網) 另一名男童在槍擊案現場與家人失散,幸獲一位廚師救起,最終與家人團聚。(互聯網) 民眾奔逃。(互聯網) 警方封鎖現場。(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