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21 17:01:47

美媒指控華格納集團 疑協助蘇丹快速支援部隊

分享:
喀土穆機場有飛機被炸毀。(美聯社)

喀土穆機場有飛機被炸毀。(美聯社)

美國傳媒指控,俄羅斯傭兵集團華格納,疑有份參與蘇丹的內亂,並為蘇丹半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提供導彈,用以襲擊當地的政府軍。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來自蘇丹及地區的外交人員表示,俄羅斯華格納集團曾為快速支援部隊提供武器。快速支援部隊領袖Mohamed Hamdan Dagalo與軍方領袖Abdel Fattah al-Burhan都在爭奪權力,而快速支援部隊獲得了地對空的導彈支援。

Ad Block
蘇丹軍方領袖Abdel Fattah al-Burhan。(路透社) 蘇丹快速支援部隊領袖Mohamed Hamdan Dagalo。(路透社)

華格納運輸機頻繁穿梭利比亞機場

報道指,根據衞星圖象,華格納集團在蘇丹與利比亞接壤的邊境有不尋常的頻繁活動。CNN表示,華格納集團的運輸機,頻繁地在利比亞兩個關鍵的機場穿梭。而該兩個機場由利比亞軍官Khalifa Haftar控制,這位軍官正是支持快速支援部隊。報道表示,綜合華格納集團在Khalifa Haftar的機場內活躍,以及蘇丹以及地區的外交消息,相信俄羅斯與利比亞軍方可能在準備支援快速支援部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