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9 17:15:42

股神巴菲特聲明哀悼拍檔芒格Charlie Munger 相識逾60年從未爭吵只因一句話 將巴郡由瀕臨倒閉逆轉 

分享:
股神巴菲特聲明哀悼黃金拍檔芒格Charlie Munger 相識逾60年從未爭吵只因一句話 將巴郡由瀕臨倒閉逆轉

股神巴菲特聲明哀悼黃金拍檔芒格Charlie Munger 相識逾60年從未爭吵只因一句話 將巴郡由瀕臨倒閉逆轉

美國基金巴郡副主席、「股神」巴菲特拍檔的著名投資者芒格(Charlie Munger)逝世,享年99歲。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聲明悼念這名相識逾60年的黃金拍檔稱,沒有芒格,巴郡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巴菲特於聲明中表示,「沒有查理(芒格)的靈感、智慧和參與,巴郡不可能達到今天的地位」。

芒格1978年加入巴郡 扭轉公司形勢

1924年生、比巴菲特大6歲的的芒格有著「行走的百科全書」、「幕後智囊」、「最後的秘密武器」等稱號。他與巴菲特一同制定了長期投資的哲學,2人的關係可追溯到1959年,是投資界一對「黃金組合」。

1959年,芒格父親去世,他從洛杉磯趕回老家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對芒格早有耳聞的巴菲特找到芒格,邀請他與自己共進晚餐。此時的巴菲特,正在家鄉打理一間私人投資公司,並已在投資上有了一些成就和心得,2人一見如故,但還沒有合夥做生意的打算。直至1962年,芒格成立了自己的律師事務所,後在巴菲特的敦促下進入投資界,並於1978年加入巴郡,與巴菲特密切合作。在他們管理下,巴郡從一家瀕臨倒閉的紡織廠轉變成如今投資界的巨頭。

股神巴菲特哀悼「黃金拍檔」芒格,更指沒有後者的智慧,巴郡不可能達到今日地位。 股神巴菲特與芒格相識逾60年從未爭吵。

芒格收購出色企業 拒賤價收購普通公司

巴菲特一直強調,公司是由自己和芒格共同運營,是芒格教會了他巴郡的關鍵投資哲學,即「以合理價格收購優秀的企業」,並形容2人的關係是「芒格是設計師,而我是總承包商」。

巴菲特以1972年芒格成功說服自己的一次投資、同意以2500萬美元收購糖果公司See’s Candies為例子,證明芒格的遠見。儘管該糖果製造商當時每年的稅前收入僅約為400萬美元。後來,See’s Candies為巴郡創造了總計超過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的銷售額。巴菲特指,「芒格讓我放棄了以賤價收購普通公司的想法,雖然這樣做可能會帶來一些小利潤;取而代之,我們要尋找真正出色的企業,以合理的價格買下它們」。

芒格Charlie Munger|股神巴菲特拍檔金句(am730製圖) 芒格Charlie Munger|股神巴菲特拍檔金句(am730製圖) 芒格Charlie Munger|股神巴菲特拍檔金句(am730製圖) 芒格Charlie Munger|股神巴菲特拍檔金句(am730製圖) 芒格Charlie Munger|股神巴菲特拍檔金句(am730製圖) 芒格Charlie Munger|股神巴菲特拍檔金句(am730製圖) 芒格Charlie Munger|股神巴菲特拍檔金句(am730製圖) 芒格Charlie Munger|股神巴菲特拍檔金句(am730製圖) 芒格Charlie Munger|股神巴菲特拍檔金句(am730製圖) 芒格Charlie Munger|股神巴菲特拍檔金句(am730製圖) 芒格Charlie Munger|股神巴菲特拍檔金句(am730製圖) 芒格Charlie Munger|股神巴菲特拍檔金句(am730製圖) 芒格Charlie Munger|股神巴菲特拍檔金句(am730製圖)

芒格生前將大部份財產捐出

巴菲特曾在一封股東信件提到,「芒格在經商和投資方面比我認識的人更為出色,多年來我聆聽他的意見,學到了很多」。並指出自己時常在進行收購時,試圖看清10年或20年後的未來性,但芒格的遠見更強。巴菲特曾形容2人超過60年相處「從未發生爭吵」,表示2人出現意見分歧時,芒格往往會說,「巴菲特,你再好好想想,就會同意我的看法,因為你是聰明的,我是正確的」。

與巴菲特的巨額財富不同,芒格身家估計26億美元(約202.8億港元),他生前將大部分財產捐給慈善機構。芒格最後一次公開發言是在11月16日播出的《CNBC》節目中,他對一篇質疑巴菲特「內幕交易」的報導表態稱,巴菲特不可能用巴郡為自己牟利。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