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4 13:01:00

英殘奧短跑手成史上首名殘障太空人(有片)

分享:
史上首名殘障太空人,歐洲太空總署公布升空人選。(Twitter)

史上首名殘障太空人,歐洲太空總署公布升空人選。(Twitter)

歐洲太空總署( 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公布最新的太空人名單,當中包括英國帕運會短跑選手John McFall,他將成為全球史上首名殘障太空人。

綜合報道,歐洲太空總署公布的最新太空人人選包括法國女子Sophie Adenot、西班牙男子Pablo Alvarez Fernandez、英國女子Rosemary Coogan、比利時男子RaphaelLiegeois及瑞士男子Marco Sieber,他們從逾22500名人選中脫穎而出。歐洲太空總署同時宣布首位殘障太空人由John McFall雀屏中選。有別於前述太空人人選,John McFall將參加一項名為「殘障太空人」(parastronaut)的計畫。

John McFall因為發生事故,19歲時右腿進行截肢,但他後來在2008年北京帕運贏得100米短跑銅牌。(網上圖片) John McFall因為發生事故,19歲時右腿進行截肢,但他後來在2008年北京帕運贏得100米短跑銅牌。(網上圖片) John McFall因為發生事故,19歲時右腿進行截肢,但他後來在2008年北京帕運贏得100米短跑銅牌。(網上圖片)

歐洲太空總署指出,John McFall目前在英格蘭南部擔任創傷及骨科專家。他將參加一項可行性研究,意在讓歐洲太空總署評估殘疾人士參與未來任務所需的條件。

John McFall:希望太空旅行可以適合每一個人

John McFall因為發生事故,19歲時右腿進行截肢,但他後來在2008年北京帕運贏得100米短跑銅牌。根據歐洲太空總署網站,John McFall受訪時表示:「身為一名截肢者,我先前從未想過成為太空人的可能性,對我而言這有如旋風般的體驗,情緒極其興奮。」她又指:「我認為,我要給未來世代的訊息是,科學是為每一種人存在,希望太空旅行可以適合每一個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