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7 23:02:50

通脹|偷食物不會報警 英超市轉介高買者往食物銀行

分享:
英國超市

英國有超市推先導計劃,將偷食物的高買者轉介到食物銀行。(路透社)

高通脹下,英國超市的偷竊案日增,利物浦West Derby一間Tesco超市因高買一個月損失5萬英鎊(約46.5萬港元),該超市將推出先導計劃,那些被捉到偷食物等必需品的高買者將不會被警方拘捕,而是由Tesco保安人員轉介到當地食物銀行。若此計劃成功,可望推擴至全國。之前零售業反對「放生」高買者,批評警方不負責任。支持Tesco有關計劃的工黨議員Ian Byrne稱,在通脹下高買是出於絕望無助,「有很多父母從未想過要高買,我只想阻止勞工階層犯法」。警方稱,不希望有人是為了充飢或為了子女而偷東西。上述Tesco分店的保安和職員會接受訓練,辨別這類基於生活逼人而偷竊的人,並作出適當回應。也會在店內貼出告示,提供資料讓有需要人士知道如何尋求援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