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23 15:30:33

邪教洗腦?肯亞傳教士疑以「見耶穌」哄騙信徒絕食 警方掘出至少21具屍體

分享:

肯亞傳教士恩森格疑以「可以見到耶穌」為由,哄騙信徒集體絕食赴死,警方已尋獲多達21具屍體。(Reuters)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近日肯亞的一宗邪教洗腦案件成為話題,警方在調查過程中於沿海城鎮馬林迪(Malindi)附近森林發現多達21具屍體,疑似涉案的傳教士恩森格(Paul Mackenzie Nthenge)竟以「可以見到耶穌」為由,哄騙信徒集體絕食赴死,目前警方正在調查中。

Ad Block

聲稱「餓死會見到耶穌」

綜合外媒報道,警方日前接獲情報,傳聞隸屬於佳音國際教會(Good News International Church)的傳教士恩森格,以「餓死會見到耶穌」為名洗腦民眾,讓不少人信以為真甘願赴死。警方從情報中得知已有多名教會成員慘遭餓死,於是迅速前往沙卡赫拉森林(Shakahola)展開搜救行動。

警方在當地尋獲4具疑似餓死的屍體和11名垂死的教會成員,送院後所幸15人皆已獲救,警方已將恩森格逮捕歸案。

警方鎖定58個墳墓位置

根據報道,警方目前已尋獲多達21具屍體,其中有至少3名死者為兒童,警方不排除會發現更多屍體的可能性。病理學家將測試死者的DNA樣本,釐清死因是否屬於「飢餓致死」。而將恩森格稱為「邪教領袖」的南非國家廣播公司《KBC》則透露,警方目前已鎖定了58個墳墓的位置。不過有消息表示,恩森格堅稱自己「與本案無關」,自己已在2019年關閉他的教會,詳情仍在調查中。

肯亞是一個宗教國家,過去也發生過民眾被引誘進入危險、不受監控的教堂或邪教的案例。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