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0 17:58:38

G7峰會丨冀與中國建立穩定關係 目標非尋求脫鈎

分享:

G7峰會丨冀與中國建立穩定關係,目標非尋求脫鈎。(路透社)

七國集團(G7)峰會舉行第二日會議,會後就中國議題發表聯合聲明,強調G7非尋求脫鈎或小圈子,亦不想傷害中國,或阻礙中國的經濟發展。

減少對中國過度依賴

G7成員國指,就供應鏈多元化、確保戰略礦物及其他資源的穩定供應達成共識,並非解除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但全球經濟需要去風險及多元化,因此將減少在關鍵供應鏈中對中國的過度依賴。

同時,G7強調,正尋求與北京建立具建設性和穩定的關係,要與中方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脆弱國家債務和財政需要、全球健康關注及經濟穩定問題。

G7關注香港人權等問題

G7聲明中,亦表達對西藏、新疆及香港的人權問題提出關注;又呼籲中國向俄羅斯施壓,停止軍事侵略行動,即時從烏克蘭無條件全面撤軍,及鼓勵中方支持在尊重領土主權和聯合國憲章原則的基礎上,建設全面、公義和持久的和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