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9 11:27:06

Twitter垃圾帳號充斥 搜尋中國示威即現色情廣告

分享:
左:史丹福大學數據分析,右:網民稱搜尋中國城市,便出現色情廣告。(互聯網)

左:史丹福大學數據分析,右:網民稱搜尋中國城市,便出現色情廣告。(互聯網)

中國近日出現反封控抗議浪潮,美國媒體報道,Twitter周日(27)出現大量「塵封」的中文名稱垃圾訊息帳號,一旦搜尋中國示威、或出現示威的中國城市,這些帳號便會發出垃圾帖文,其中50%是色情廣告。

《三藩市商業時報》(San Francisco Business Times)報道,色情和賭博等垃圾推文掩蓋了中國抗議活動的訊息,史丹福大學網絡觀測計劃(Stand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主任史塔莫斯(Alex Stamos)表示,估計逾95%的這類帖文出自垃圾帳戶,其中70%帳戶是最近才開始出現這樣的發文量。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周日報道,一名最近離職的Twitter員工表示,這種情況並非第一次發生,以前通常是用來抹黑個人或團體,Twitter除了自動化辨別外,團隊也會人手處理此類訊息。

裁員致人手短缺 無法即時處理

但最近馬斯克入主後公司大裁員,根據留下來的員工估計,全公司員工從原本的7,500人裁減至約2,000多人,部分原本處理人權問題、安全疑慮和不實外國勢力的團隊,人手已所剩無幾。

《華郵》報道,一名現職員工告訴外部研究人員,Twitter本月27日中午發現這問題並開始處理。另有中國議題專家指,當他瀏覽Twitter頁面查看當日稍早的帖文時,大概有50%是色情廣告,另外50%是抗議事件。

史丹福大學研究員已觀測到Twitter上的不尋常活動,史塔莫斯指,團隊正在釐清問題的擴散程度和影響範圍。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