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8 19:57:38

UFO|逾半世紀首次 美召開UFO聽證會 新片段爆光 情報官認未能分辨飛行物 (有片)

分享:
布雷未能解釋其中一段片段的不明飛行物是甚麼。(互聯網)

布雷未能解釋其中一段片段的不明飛行物是甚麼。(互聯網)

外星人及外太空生命究竟存不存在?美國眾議院周二召開UFO(不明飛行物體)聽證會,是半世紀以來首次。有新曝光片段可見呈圓形的UFO在空中高速飛過,與會的情報官員承認未能解釋片中物體,但聽證會對於是否存在外星人沒有定論。

UFO聽證會 眾議院召開

聽證會由眾院情報委員會轄下的反恐、反間諜及反核擴散小組委員會召開。會上展示了兩段UFO片段,其中一段攝於白天,可見球狀飛行物在一架海軍F18軍機駕駛艙附近飛過;另一段則由一架飛機上的夜視鏡頭拍得,顯示半空有兩個呈三角形的飛行物。

接受議員質詢的包括海軍情報局副局長布雷(Scott Bray)以及負責情報和安全事務的國防部副部長穆特里(Ronald Moultrie)。布雷藉著上述片段,說明當局要查出不明飛行究竟是甚麼,並非一時三刻可以辦到。他以上述三角形飛行物為例,其以夜視鏡拍攝,辨認需時,直至攝得片段後數年,在附近另一處海岸上空對開拍到類似物體,對照之下才得以推斷是無人機。

UFO單憑片段資料太少 情報官︰難以分析

至於該段球狀飛行物片段,布雷亦未能解釋是甚麼,但他以此為例,指單憑一閃即逝的片段,能分析的資料其實相當少。他並稱,基於情報及國防原因,當局往往不能如公眾預期般公開大量資訊。

Ad Block

去年6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應國會要求,提交一份報告,列出由2004至當時,共有144宗不明飛行物目擊個案,但據報類似個案如今已增至400宗,當局把其稱之為「不明高空現象」(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UAP)。有與會的民主黨議員指UAP是潛在的國家安全威脅。布雷表示,個案急升可能是因為去年的報告出台後,有更多人願意匯報所致。

Ad Block
另一片段可見兩個三角形飛行物,布雷稱經數年研究才能推斷那應該是無人機。(互聯網)

另一片段可見兩個三角形飛行物,布雷稱經數年研究才能推斷那應該是無人機。(互聯網)

布霤在聽證會上,強調因資料太少,當局往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推斷不明飛行物是甚麼;亦因涉及國防原因,不能公開太多資訊。(路透社)

布霤在聽證會上,強調往往因資料太少,當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推斷不明飛行物是甚麼;有時亦因涉及國防原因,不能公開太多資訊。(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