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4-22 18:50:00

住得好丨牆身顏色大學問 納米樓如何透過油漆變大屋?

分享:
住得好丨牆身顏色大學問 納米樓如何透過油漆變大屋?

上次談到應該如何挑選油漆,今次跟大家分享下應該如何挑選油漆的顏色,以及牆身顏色的禁忌。其實牆身顏色的配搭大有學問,挑選得宜絕對可以幫家居大大加分。

香港的住宅空間偏細,近年有很多「納米盤」,甚至是「龍床盤」落成,實用面積只有100多平方呎。如果不想每日回到家中如住監倉,油漆的顏色,最好以白、淺為主,有放大家居的感覺。相反暖色系的顏色例如紅、黃雖然有喜慶愉快的感覺,但若使用在狹小的房間的牆上,反而會產生壓迫感。

先想定裝修風格 再決定顏色

有人擔心揀錯顏色會破壞屋企的風格與感覺,於是退而求其次,選擇最保守的白色,但全屋白色,又難免會單調乏味。其實只要掌握一些重點,挑選適當的顏色可以提升家居的質感。

住戶最重要要決定好自己想要的裝修風格,如果偏好現代簡約風,就應該選擇黑、白、灰的色彩,如果喜歡居所有大自然的感覺,適宜揀選大地色調的顏色,例如米色、駱駝色;家中有小朋友想增添活潑感,可適量加粉藍、粉綠、粉黃,並用單牆作為裝飾。

點圖放大睇粉色牆靚靚裝修:

港人最常用白、木及灰色

早前Pantone 公布了2022年度代表色是「長春花藍」,在冷調的紫藍色中帶有活潑的紫紅色基調,適當採用下,每日回到家中時,心情都會愉快放鬆一點,裝修時不妨參考一下。不過提一提,家居油漆工程師傅報價一般只包油3種顏色,若然住戶選多於3種,價錢會有輕微的增加。

至於香港人油漆最普遍用甚麼顏色?好師傅早前做過一次大數據的統計,透過通訊軟件抽樣寄出300份網上問卷,並成功收回82位業主回覆,有74%受訪者家居使用了白色,49%人曾選用木色,亦有41%選用灰色,都是較為百搭易襯的家居裝修顏色。

點圖放大睇黑白灰及大地色系顏色裝修:

燈光顏色亦會影響牆身的顏色觀感

 

當挑選好牆身的顏色並髹完油後,才發覺跟心中所想的不一樣,因出現色差而煩惱。好師傅早前驗樓的時候,就有客人指牆身的顏色與色板挑選的顏色不同,歸咎師傅買錯油漆顏色,但我們經過儀器測試之後,又發現牆身顏色其實色板的顏色相同。 原因不外乎與我們挑選油漆時,用色板選色,細小的色板當放大至牆身後,感覺會截然不同。

 

由於牆身是垂直的,好師傅建議當選擇油漆顏色時,將油漆的色板放直觀看,應該會較為準確。另外亦要留意的是,色彩亦會因為室內的燈光明暗,而有「溝淡」或者「加深」的效果,這些因素亦要留意。

 

作者:好師傅 (一站式裝修配對服務平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