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1-14 20:00:00

住得好|低成本裝修眼鏡房 簡單方法增加空間感

分享:
住得好|低成本裝修眼鏡房 簡單方法增加空間感

住得好|低成本裝修眼鏡房 簡單方法增加空間感

上次談到有人眼鏡房的裝修設計方法,有人選擇大改間隔,但如果沒有太多的預算,可以考慮以下的做法,例如改變客廳傢俬擺位、加裝屏風又或加裝暗門,都是較低成本但有不錯效果的做法。

眼鏡房的原則間隔大門、廚房房、浴室門以及兩間睡房的房都對著客廳,呈現五門歸心的格局,有人會選擇大改間隔,例如上次談到有人會選擇將兩間房門打通,再將連接客廳的門變成一個大玻璃門,擴大空間感;亦有人選擇將浴室門入口位改至廚房,不過改動間隔涉及較多的裝修費,如果想想慳錢又有效果的做法,亦可以考慮以下的做法。

梳化放客廳中央 再背靠矮櫃

大部份的梳化都是靠牆放,但眼鏡房原則缺點是牆身空間不夠用,可以考慮將梳化放在廳的正中間,然後再用矮櫃分隔客廳及飯廳,矮櫃訂造或買現成亦可,又可以增加儲物的空間,然後再在矮櫃的另一邊放餐檯,令用餐的時候都可以同時睇電視,保持到客廳的空間感。

Ad Block
用矮櫃分隔客廳及飯廳 用矮櫃分隔客廳及飯廳

想增加私隱可加裝屏風

如果不想打開大門就被人睇曬全屋,想增加私隱的做法可以是在客廳位置加裝屏風,有助加添私隱之餘亦多了一幅「牆身」可以利用,不過一般而言細單位就不太建議屏風造到頂,因為眼鏡房單位面積本來就不大,避免增加壓迫感。

Ad Block

而除了考慮改變客廳的間隔及擺位之外,亦可以考慮改變房門的設計,令到房門變成其中一個焦點。例如可以將房門變成暗門(又稱隱藏門),視覺上令牆身與門融為一體,令一屋設計線條更簡約輕盈,兩間房門都造暗門更有對稱的美感,如果你的單位都是眼鏡房,不妨考慮一下以上談及的做法。

作者:好師傅裝修設計平台

在客廳位置加裝屏風 在客廳位置加裝屏風 在客廳位置加裝屏風 將房門變成暗門,視覺上令牆身與門融為一體 將房門變成暗門,視覺上令牆身與門融為一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