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12-22 21:00:00

住得好|眼鏡房要點裝修?改動間隔令空間感大增

分享:
住得好|眼鏡房要點裝修?改動間隔令空間感大增

住得好|眼鏡房要點裝修?改動間隔令空間感大增

樓價回落,有沒有打算趁機會上車置業?首次置業通常都是找細單位,而其中一類間隔是細單位十分常見,就是眼鏡房,而好師傅曾處理過不少眼鏡房的裝修,以下就分享數個好使好用的設計方法。

拆牆改一房兼用大玻璃門做間隔

首次置業人士預算有限,通常都是買細單位作為上車,而香港不少屋苑的細單位,都有一些類似的間隔,在此好師傅特別挑選一些較具標誌性的間隔來談。眼鏡房就是其中之一,眼鏡房的特點是兩間睡房的面積相若,擺位如眼鏡般並排正對客飯廳,好處是間隔四正,但睡房門並排正向廳門,令到可以利用的牆身有限,是其缺點,不少大型屋苑的細單位間隔都是眼鏡房,沙田第一城,將軍澳新都城就是例子。

好師傅就曾處理過不少眼鏡房間隔的單位可以參考,如果是單身貴族,可以參考香港仔珍寶大廈這種設計,因為戶主只是一人居住,沒有兩個房間的需要,於是打兩個房間打通,將書房及睡房變做同一個空間,而戶主再進一步將連接客廳及房間的間隔牆,改為大玻璃,令到空間感更加開揚。

Ad Block

浴室改位變廚中廁

而另一個比較多人會做的地方,是將浴室的入口位置,由客廳改去廚房,令到客廳有多一幅牆身可以利用,大大改善了空間感,葵涌寶星中心這位戶主就改成了廚房廁,客廳騰空了一幅牆身擺放電視機,不過這種改動亦不是太多人喜歡,因為有些人不喜歡浴室門口位置是廚房,認為不衛生,下一次好師傅再談一下眼鏡房的其他好使好用設計方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