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2-04-25 11:45:00

住得好|紅磡小單位採日式侘寂美學設計 鬧市中遁入禪門

分享:
住得好丨紅磡小單位採日式侘寂美學設計 鬧市中遁入禪門

近年備受追棒的日式侘寂(wabisabi)美學,講求欣賞世間萬物原本的缺陷美,強調事物質樸自然的感覺。鑑於屋主希望構建一個繁華鬧市中的生活綠洲,香港室內設計工作室Otherwhere Studio(山外工作室)向日式侘寂風格取經,重新演繹這個位於紅磡的小巧單位。

 

屋主有感單位的周邊環境過於繁喧,身心時常處於緊繃狀態,故設計團隊參考日式侘寂美學,結合適當的粗獷質感元素及留白空間,助屋主一家三口重新打造一個寧靜樸實、舒適自在的生活空間。

設計團隊參考日式侘寂美學,結合適當的粗獷質感元素及留白空間,助屋主一家三口重新打造一個寧靜樸實、舒適自在的生活空間。

位於大門位置的自然石板,讓屋主甫進家中便能感受到家居的靜謐,逃離急速的城市生活節奏。設計師把單位劃分為多個開放式區域,包括玄關、廚房、飯廳、客廳和多用途房間,飾以天然石板、洗水石、木材及藝術塗漆這些沒有過多修飾的素材憑藉微妙的顏色和紋理,為空間注入藝術感,同時提升自然氣息。

 

為了促進屋主一家三口的親子時光,設計團隊特意打通主活動區域的空間佈局,將不同空間以趟門劃分,需要時可完全打開,以提高空間流動性。由於單位不設特定空間,佈局可隨生活需求而改變用途,切合不同家庭成員所需。

點圖放大逐格睇日式侘寂美學設計

睡房空間以原木材質與藝術塗漆為基調,省卻繁複的飾,以極簡設計營造安靜祥和、寬敞明朗的氛圍。浴室則以黑色為主調,配合天然粗獷質感的石材,展現細膩雋永的品味,從而締造恬靜的生活氛圍。

睡房以極簡設計營造安靜祥和、寬敞明朗的氛圍。

這個生活空間成屋主一家三口提供繁華鬧市的世外桃源,沒有過份修飾的天然材質碰撞出侘寂之美,一切顯得隨意自然,突顯從喧囂中獲取寧靜的那份珍貴。

 

題目由編輯所擬,原文連結為:【家居裝潢】當侘寂美學融入粗獷質感,俐落設計演繹寂謐的現代住宅

作者:美好家居Home Journal

Ad Block

亞洲設計界權威《美好家居》秉持著過去40 年來的專業經驗,一直把「家」視為生活中的核心價值,致力為世界各地的居家空間帶來國際性視野與人文關懷。 

我們以中、英文雙語的精萃文字、極富美感的編排,為屋主、創意家們提供設計靈感,更將每個空間背後的規劃理念與精神做出最完美的詮釋與呈現。 

《美好家居》從獨特的視角切入,涉及家居裝潢、室內設計、藝術、文化和旅遊等領域,再轉化成美化生活環境的元素,並期許成為專業人士、頂尖設計師和品味家分享美好經驗的專屬媒介與平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