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1-23 19:26:49

五枝旗桿等︱鄭丹瑞30年後再編廣播劇 炎明熹靠幻想聲演愛情故事

分享:
生活

鄭丹瑞找來伍仲衡創作主題曲,交由余劍明、胡鴻鈞主唱。

曾於八十年代創作經典廣播《小男人周記》與《無可奉告》的鄭丹瑞,為「香港電台」再度執筆新作《五枝旗桿等》,慶祝電台廣播95周年,並找來張麗瑾、胡鴻鈞、炎明熹聲演,還有編劇劉偉恒、前DJ余劍明、音樂人伍仲衡等人聲,及創作主題曲鄭丹瑞說:「會係《五枝旗桿等》10集廣播劇形式播出,向經典廣播劇致敬。」

生活

《五枝旗桿等》台前幕後大合照。

炎明熹表示,已是第二次參演廣播劇,而且兩次均都是港台製作,她說:「錄音前已準備充足,由咬字、語調,甚至了解角色情感,都落咗一番苦功。」錄音期間,兩位年輕主角因工作未能同場收音,但胡鴻鈞指:「雖然GiGi唔係身邊,不過憑往累積演出經驗讓發揮幻想小宇宙,而且劇本對白好細膩,令我好快投入到角色情感。」鄭丹瑞指,廣播劇會由伍仲衡創作主題曲,交由DJ余劍明、胡鴻鈞主唱。

生活

胡鴻鈞與炎明熹即席對戲,重現劇中一幕重要場口。

《五枝旗桿等》講述一段發生在九十年代,青澀卻無疾而終的戀愛。在四大天王風靡香港的年代,男女主角因追星而相識,暗生情愫。當感情將要綻放之時,卻因女方要舉家移民及種種誤會令戀情未 能修成正果。30年後,已成家立室的男主角從外地回流香港,在專為尋找失散多年朋友的電台節目《五枝旗桿等》中,透過大氣電波訴說往事,並邀約女主角在五枝旗桿下再聚。女主角在機緣巧合下聽到節目,感到非常詫異,然而如今她雖然已回復單身,但帶着 11 歲大的女兒,對應否赴約感覺非常忐忑……廣播劇由 12 2日起,逢星期六晚上9時至10時播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